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阿坝县 > 正文

风雨兼程七十载 “金鼓”之地展辉煌

来源:阿坝日报 2019-09-26 10:50   https://www.yybnet.net/

新中国成立70年来, 伴随着整个国家前进的步伐,阿坝县在这辉煌的70年里,书写了前所未有的发展篇章。70年来,在中央、省委和州委的坚强领导下,历届阿坝县委、县政府顺应时代潮流,带领全县广大干部群众,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奋发图强,党的建设不断加强,经济社会加快发展,民生福祉大幅提升,治藏兴藏建藏基础不断夯实,各项工作实现了历史性突破、根本性变化,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创造并见证了阿坝县翻天覆地的变化。

70年来,历届阿坝县党委、政府怀为民之心、行富民之举,通过全县人民的共同奋斗,该县经济社会和人民生活发生了辉煌巨变。到2018年,该县地区生产总值达113253万元,比1978年增长88倍;第一产业增加值35905万元,比1978年增长42倍;第二产业增加值22512万元,比1978年增长11倍;第三产业增加值54836万元,比1978年增长22.5倍;人均GDP14708元,比1978年增长45.7倍。

70年,天翻地覆慨而慷,筚路蓝缕向辉煌。如今,阿坝县正以崭新的面貌喜迎八方游客。2018年,全县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5336万元,城乡居民储蓄存款余额达109889万元,城乡人民生活水平普遍提高。一组组振奋人心的数据见证着阿坝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步伐。

回顾以往,阿坝县各族儿女为取得的成绩感到自豪;展望未来,更深感任重而道远。站在新的起点上,阿坝县各族儿女将以破釜沉舟的勇气、背水一战的决心,一级带着一级干、一仗接着一仗打,为加快建设川西北阿坝生态示范区和川甘青三省交界地区域发展先行县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阿坝县委宣传部阿坝县融媒体中心·

新闻推荐

阿坝州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工作推进会

本报讯(记者姜国春)7月30日,全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召开。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宏寿出席会议并讲话,州政府副州长...

阿坝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阿坝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风雨兼程七十载 “金鼓”之地展辉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