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阿坝县 > 正文

阿坝县着力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

来源:阿坝日报 2020-05-19 08: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查晓红 记者 王和斌)今年以来,阿坝县以党建为引领,探索推进基层治理创新,构建党组织领导下的基层治理模式,持续增强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三聚焦”着力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

聚焦重点强基础。着眼乡村党组织领导能力、乡村班子凝聚能力、乡村队伍执行能力、作用引领“四大提升工程”,积极构建软弱涣散乡村治理体系,优化建立10项机制48个实施细则,分类制定农牧民党员、村组干部和有影响力、有号召力人员的“思想政治体检办法”,分析甄别、分线联审5个基层治理试点乡镇(场)有影响力、有号召力人员382名,检出不合格党员和村组干部23名,不断强化基层组织,建强基层治理战斗堡垒。

聚焦难点找突破。深入实施党的创新理论教育走心、法治宣传入脑、全员思想政治体检、支部标准化建设、组织体系优化等“十大行动”,探索创新组织联建、信息联享、僧户联管、活动联控、工作联动“五联”运行机制,构建党委统一领导、干僧同抓共管的治理工作格局。

聚焦亮点求提升。深入推进乡村党组织引领下的“网格化+联户长”治理模式,划分246个网格、382个联户,新增13项数据指标,不断优化群众工作大据库功能模块建设,深入分析13个试点村基层治理突出问题,修订完善“联户联情”“联寺联僧”“法律政策七进”“两联一进”督查考核4项制度,走访试点乡镇(场)群众6000余户,收集群众社情民意、困难诉求70余件,解决答复50余件,稳步提升基层自治能力。

新闻推荐

阿坝县税务局荣获“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称号

本报讯(王刚)近日,省委宣传部、省委统战部、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联合发文,命名第四批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单位)。阿坝州税...

阿坝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阿坝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阿坝县着力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