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阿坝县 > 正文

阿坝县加快推进青稞现代农业园区建设

来源:阿坝日报 2022-02-28 08:1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蒋玥)按照省委、省政府“10+3”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布局,去年以来,阿坝县坚持“建基地、搞加工、创品牌、促融合、强管理、优服务”发展思路,加快推进青稞现代农业园区建设。

以科学规划为引领,推动园区高标准建设。制定《阿坝县2021年星级现代农业园区激励补助项目实施方案》,总投资4715.5万元、省级财政乡村振兴转移支付资金1000万元、县上整合资金770万元、自筹资金2945.5万元用于园区建设。从基地建设、农产品加工物流、农业新业态、科技创新、质量品牌五个方面,建设青稞标准化栽培示范和良种繁育基地5000亩、青稞加工原料生产基地2.5万亩,实现基础设施一体化安排、产业一体化布局和工作一体化推进,保证了高标准建设。

以夯实基础为关键,提升园区现代化水平。整合资金集中投入到园区建设中,建成若果郎水利工程及渠系配套、五小水利工程等农田水利项目,新增观光栈道0.5公里,高标准农田0.7万亩,田间沥青路4000平方米,采购电动观光车2辆。园区集新品种试验、良种繁育、产品加工、品牌创建、观光体验、社会化服务、科技支撑、电商平台、冷链物流于一体,配套建设标准化养殖示范基地和有机肥有机饲料生产基地,基本形成了科研、生产、农旅、供销于一体的全产业链。

以品牌创建为抓手,增强园区产业竞争力。研发并生产青稞酒、藏白酒、青稞麦片、青稞奶茶,产业规模逐步壮大;以打造“净土阿坝”、金鼓圣源有机农产品区域品牌为重点,大力推进园区“三品一标”认证和农产品商标注册,有机产品认证共计42个。其中,青稞系列产品22个;率先创建为四川省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县,并积极开展“阿坝县青稞”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认证。

以创新机制为保障,聚合园区建设推动力。成立由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任双组长的园区建设领导小组,设立园区管理委员会,健全规章制度,落实人员、经费等,统筹推进园区建设;积极推行“专合社+基地+农户、公司+基地+农户和种植大户参与”三种模式,汇聚各方力量共同推进园区建设。

新闻推荐

强化上游责任 确保黄河清水向东流

阿坝州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治理和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2021—2030)》出台强化上游责任确保黄河清水向东流随着草原湿地生...

阿坝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阿坝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阿坝县加快推进青稞现代农业园区建设)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