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黑水新闻 > 正文

农商对接 黑水农户搭上增收直通车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17-08-15 06:02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经济日报讯(袁欢 格让磋记者 庄媛)记者从黑水县委宣传部了解到,近日,黑水县委、县政府邀请多家外地农产品流通领域负责人到该县双溜索乡俄瓜村实地考察黑水蒜薹生长情况。考察过程中,彭州市蔬菜产销协会和四川省农联当即拿出6000元作为订金,表示愿意开展多方位深度合作。

“因为山上野猪较多,种植粮食基本无收成,老百姓也不愿意种粮食,地也荒废了。今年,在县委、县政府的引导和支持下,我们村有规模地种植大蒜,把13户精准扶贫对象全部纳入合作社,大家的积极性很高,加快了贫困户增收脱贫。”俄瓜村支部书记龙忠如是说。

据了解,该村大蒜基地采取“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生产经营模式,成都市萱源农产品公司负责基地生产标准、技术应用、农资及市场营销;双溜索乡齐沃大蒜种植合作社负责组织土地和劳动力,并按公司标准进行生产,县农业畜牧和水务局依托项目配套建设灌溉、围栏、生产道路及绿色防控技术应用。

贫困户俄么秀告诉记者:“以前种的粮食拿到县城卖很麻烦,路途远,交通不便。现在好了,我们只管把大蒜种好、管理好,其他的都不用担心,有公司上门收货,实在是太方便!”

据悉,今年双溜索乡俄瓜村标准化种植大蒜(蒜苔和蒜头)80亩,预计产量 60吨,产值将达70万元,人均增收1000元,可为明年提供400亩的蒜种。

新闻推荐

精准发力打赢夏季攻坚战 脱贫攻坚“夏季战役”黑水县工作扫描

相关报道见今日二版●更多图片视频新闻报道请扫描二维码或进入链接——http://www.aba-news.com.cn/Category_114/Index.aspxhttp://www.weibo.com/vabazhou编者按:6月召开的全州脱贫攻坚工作推进...

黑水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黑水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农商对接 黑水农户搭上增收直通车)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