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黑水 > 正文

浙江蚕豆“安家”黑水订单到手销路不愁

来源:四川日报 2022-03-30 06:2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杨玉红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徐中成)3月28日上午,海拔2600多米的黑水县知木林镇二木林村,一张“海宁——黑水对口支援蚕豆种植技术培训会”横幅格外醒目。

“每隔35厘米就挖一个坑,深5至6厘米,然后放1至2粒蚕豆种子,再用薄土压平。”该县从眉山邀请的“土专家”刘治中站在地中央,用锄头比划着间距,给当地村民示范种植的技术要领。“这是从日本引进、经浙江一家种子公司改良后培育出来的新品种。”有着5年新品种成功种植经验的刘治中说,以前种的蚕豆,一亩产600斤干蚕豆,价格在2元/斤左右,“而新品种鲜豆荚平均亩产2500斤,干蚕豆1000多斤。”

去年浙江省海宁市对口支援黑水后,海宁援黑工作队同黑水相关部门考察了当地的阳光、土质等情况后,觉得黑水有种蚕豆的基础,而且因为海拔气候原因,还具备天然的反季节优势,于是跟海宁的一家蔬菜公司对接,准备引进这款名为“慈蚕1号”的蚕豆新品种,并商定该公司免费为黑水提供种子,采用订单式回购,以1.5元/斤回收鲜豆荚。

目前,海宁这家蔬菜企业已与黑水县卡龙镇、慈坝乡、西尔镇、知木林镇签订新品蚕豆购销协议,共试种1034亩,预计将给种植户带来每亩3000多元的收入。

新闻推荐

他们上珠峰“拼了命”拍出的电影 终于要上映了

大家好,我是川藏队创始人苏拉王平。认识我的山友朋友们应该知道,作为一名藏族人,言语表达确实不是我的强项,只有大山才是我熟...

黑水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黑水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浙江蚕豆“安家”黑水订单到手销路不愁)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