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红原新闻 > 正文

川甘青相关县(市)区域联动 协作工作会议在红原召开

来源:阿坝日报 2017-08-30 09:0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泽琳 记者 秦远俊)8月28日至29日,由红原县委、县政府倡议主办的四川甘肃青海3省相关县(市)区域联动协作工作会议在红原县举行。来自川甘青3省5州17个县(市)的主要负责人共同签订了《四川甘肃青海三省相关县(市)区域联动协作框架协议》,旨在进一步推动实现区域协同共治、协同发展、互利共赢。

根据区域联动协作框架协议,3省相关县(市)将重点在生态环保、产业发展、科教文化、基础建设、社会治理五个方面开展深度合作。生态环保方面,开展联合调研,建立生态建设与保护的合作机制;产业发展上,开展农畜产品精深加工、民族手工艺、中藏药等产品的联合研发,支持产业龙头企业跨区域联合,支持全面推进区域旅游合作,共同研究制定旅游发展战略和市场开发策略,共同推广区域精品旅游线路,打造全域旅游品牌;科教文化上,共同策划组织富有浓郁地域特色和民族风情的文艺演出、体育赛事等文化交流活动,搭建多元化的文旅交流与合作平台,推动地区文化旅游的发展;基础建设上,增强基础设施建设协作配合,加快公路路网建设,构建川甘青三省相关县(市)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共享发展机制,切实解决川甘青3省相关县(市)区域民生改善“最后一公里”问题。

会上,川甘青3省5州17个县(市)政法系统相关负责同志还签订了《四川甘肃青海三省相关县(市)区域社会治理协调联动体系建设合作协议》,明确了以县(市)为单位,建立社会治安联防、矛盾纠纷联调、突发事件联处、边界地区联巡、案件协查协办等6大机制,为3省相关县(市)发展新跨越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先后深入红原县联动指挥中心、瓦切镇、阿木乡、麦洼寺、更攀农牧民专业合作总社生产基地等地,就红原县社会管理工作、网格化服务管理——“蜂巢”管理模式、村级治理、规范基层人民调解工作、寺庙开放管理工作、农牧民专业合作总社建设、管理、运营情况进行参观考察。

据了解,今后每年都将由川甘青3省5州相关县(市)轮流召集区域联动协作会,以确定年度联动协作事项,研究决定区域合作重大事宜,协调推进区域合作相关工作。

新闻推荐

“互联网+”新思维 拓宽扶贫新渠道

本报讯(吴夏原)产业是脱贫之基,电商是扶贫载体。近年来,红原县依托“政府推动、基地承载、企业引领、大众创业、物流配套”新路子,拓宽“互联网+”扶贫新渠道。累计投资1000万元建成县级电子商务服务...

红原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红原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川甘青相关县(市)区域联动 协作工作会议在红原召开)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