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红原新闻 > 正文

四川阿坝:牦牛产业助力精准脱贫

来源:攀枝花日报 2017-11-06 07:34   https://www.yybnet.net/

据新华社成都11月3日电(记者 刘坤 张帆)3日,阿坝牦牛产业精准脱贫项目在成都启动。据了解,该项目将依托国家扶贫龙头企业红原牦牛乳业有限责任公司,联合有关企业成立爱心联盟,共同打造精准脱贫新零售模式,帮助藏区牧民走向脱贫致富之路。

阿坝州委副秘书长、州扶贫和移民工作局局长靳东说,阿坝州属于国家生态功能重点区域,产业脱贫的路子非常窄。其中难中之难是红原县、阿坝县、若尔盖县、壤塘县等4个牧区县,产业极度单一,只有牦牛。近年来,红原县把产业培育作为推动脱贫攻坚的根本出路,做大做强牦牛乳业产业,通过“利益链条”的牵引和链接,贫困群众正走出“贫困陷阱”,走向脱贫致富之路。

为此,阿坝州委、州政府紧紧围绕“产业扶贫、稳定脱贫”,以红原牦牛乳业为依托,联合中国扶贫开发协会和四川扶贫基金会,从2017年到2020年共同实施“阿坝牦牛产业精准脱贫项目”。 

该项目的核心内容是,以阿坝牧区4县为主战场,按市场价或保护价就高收购贫困户和贫困临界户的牦牛鲜奶,使牧区4县2.8万余户牧民户均年收入达到2万元以上,确保到2020年全面实现小康。

新闻推荐

川甘青3省首届区域联动协作会在红原举行五方面推进深度合作

四川经济日报讯(泽琳牟静洪记者庄媛)8月28-29日,由阿坝州红原县委县政府倡议主办的四川、甘肃、青海三省相关县(市)首届区域联动协作工作会议在红原县举行。来自川甘青3省5州17个县(市)的主要负责人共同...

红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红原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四川阿坝:牦牛产业助力精准脱贫)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