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红原新闻 > 正文

驾考藏文理论培训 惠及牧区群众

来源:阿坝日报 2018-02-02 09: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陈川)近年来,随着阿坝州经济社会的发展,农牧民拥有私家车日益增多,持有机动车驾驶证成了大多数牧民的强烈愿望,但由于不认识汉字、不懂电脑操作,当地很多牧民难以通过机动车驾驶证科目一汉语理论考试,“驾考之梦”难以实现。

2014年初,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启动后,阿坝州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这一民生问题,州公安局交警支队多次深入红原等牧区县对牧民群众驾驶证“考试难”这一突出问题进行调研,并远赴青海等地考察学习,多次召开办公会议,就机动车驾驶证藏文考试事项进行了重点研究,终于在2014年3月31日上午,四川藏区首个机动车驾驶证藏文理论笔试点在红原县开考,来自红原、阿坝、若尔盖等牧区县的34名藏族考生,在经过为期一个月的藏文交通安全知识培训后,来到红原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驾驶人藏文科目一考场参加了机动车驾驶证科目一藏文理论笔试考试,藏族学员们用藏语代替汉字、纸质考卷代替电子考卷进行驾驶证理论考试。此项便民惠民措施受到了当地牧民群众的欢迎。

2017年10月,按照州公安局党委要求,为认真践行 “两学一做”,切实落实公安机关“走基层,解难题,办实事,惠民生”活动部署,阿坝州公安交警部门结合藏区农牧民群众汉语文化水平较低、电脑操作知识匮乏的实际情况,州公安局交警支队在阿坝县、若尔盖县、红原县、壤塘县针对边远牧区有计划、有步骤、有组织、有序的开展机动车藏文理论及相关法律法规培训,并进行模拟考试。

2017年,红原县公安局车管所对1620名牧民群众进行了藏文交通安全常识培训,参加机动车科目一考试1423人,合格783人,参加安全文明常识(科目四)考试905人,合格537人,取得驾驶证537人;阿坝县公安局车管所对1200名牧民群众进行了机动车藏文理论考试培训,678名牧民群众报名参加了机动车理论考试,合格442人。壤塘县公安局车管所对900余牧民群众进行了机动车藏文理论培训,若尔盖县公安局车管所对800余牧民群众进行了机动车藏文理论培训。

实行机动车藏文理论培训工作,有效解决了阿坝州偏远牧区县牧民群众“考试难”的问题。

新闻推荐

州公路局刷经寺分局和红原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工作人员组成联合工作组,在红原县查针梁子冰雪路段铺撒砂石,确保过往车辆安全通行

1月8日,州公路局刷经寺分局和红原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工作人员组成联合工作组,在红原县查针梁子冰雪路段铺撒砂石,确保过往车辆安全通行。实习记者唐冲记者王和斌摄...

红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红原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驾考藏文理论培训 惠及牧区群众)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