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红原新闻 > 正文

阿坝银监分局 全力助推金融扶贫工作

来源:阿坝日报 2018-03-05 09:5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杨睆)2017年,阿坝银监分局按照州委、州政府扶贫攻坚各项政策要求,认真履行监管职责,全力助推金融扶贫工作,并取得了实效。

真抓实干,圆满完成地方扶贫任务。2017年,阿坝银监分局对若尔盖县、红原县共计4个乡、13个村578名贫困户和非贫困户完成了“专项督查”和“州级考核验收”工作。对红原县麦洼乡洞拉村深入开展“一对一”帮扶工作,捐赠资金8600元,用于图书室建设;申请取得产业帮扶资金60万元,加快帮扶村产业发展,增强脱贫“造血”功能。

监管引导,信贷投放力度不断加大。2017年,阿坝银监分局认真引导全州银行业机构持续加大贫困地区资金投放,积极助推提升贫困人口持续创收增收能力。全州贫困地区贷款余额较年初增加17.23亿元,增幅6.82%;阿坝州5个计划“脱贫摘帽县”贷款较年初增加18.54亿元,贷款增速10.60%,高于全州贷款平均增速3.78个百分点。

主动作为,***力度持续推进。2017年,阿坝银监分局积极发挥“三驾马车”职能作用,深入推动***力度。各承贷银行对符合信贷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做到“应贷尽贷”,实现累计向8884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发放小额贷款共计2.49亿元;各银行业机构持续加大已与建档立卡贫困户建立了利益联结的企业信贷支持力度,实现累计投放贷款89.18亿元,辐射带动8907名贫困户就业增收;政策性银行积极发挥政策性金融职能作用,实现2个审批项目获得通过,实际支付使用易地扶贫专项资金1.77亿元。

重点倾斜,帮扶助学力度不断提升。2017年,阿坝银监分局引导各银行业机构深入开展“一对一”帮扶工作,共对接贫困家庭294户,捐赠资金203.97万元,捐赠物品折款50.19万元。要求各银行业机构将青年创业贷款、助学贷款、妇女创业贷款等重点向贫困县域倾斜,支持农村致富带头人20人、0.49亿元;支持妇女创业1192人、0.63亿元;支持青年创业219人、0.21亿元。

新闻推荐

红原县集中签约15项目

本报讯(徐中成吴夏原记者邹阳)日前,记者从红原县2018年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暨政企银恳谈会上获悉,该县现场集中签约15个项目,涵盖科研、体育、文化、旅游、畜产品加工、汽车、新型业态等领域,总投...

红原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红原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阿坝银监分局 全力助推金融扶贫工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