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红原新闻 > 正文

群团改革服务群众“零距离” ——全州群团改革工作推进会考察侧记

来源:阿坝日报 2018-09-14 09:36   https://www.yybnet.net/

■实习记者 姜国春记者 泽英

“我要把这些书带回去学习借鉴,这正是我县的群团改革工作所需要的资料。”在红原县“三中心一阵地”展板旁的书桌上摆放着红原县群团改革工作的相关书籍,来自松潘的黄敏抱着一摞书告诉记者。

9月10日,参加全州群团改革推进会的与会人员实地考察了红原县“三中心一阵地”、1956雅克文化创业博览园、县残疾人康复中心等9个示范点。大家听讲解、看展板、观PPT,对红原县群团改革工作中涌现出来的亮点和特色频频点赞。

在红原县联动中心,工作人员向大家展示了困难职工、贫困学生等人员怎样通过微信公众号向红原群团服务平台寻求救助。该平台分为“红原群团”“服务平台”“寻求救助”三个栏目,大病救助、天使阳光基金等申请流程清晰明了,就业创业、维权保障等服务简单直观。参会人员纷纷拿出了手机扫描二维码,亲身体验红原“互联网+”群团服务新模式。

“叮,平台有新的救助消息。”LED显示屏实时播报着求助信息,阿坝县妇联主席邛么说:“群团服务云平台是一种创新型的工作方式,在互联网时代的今天,平台的建立跟上了时代潮流。”据了解,红原县通过建设群团服务云平台,使群团工作找到了和网络的结合点,形成了群团上下联动、线上线下互动、群众需求推动的服务群众工作新格局。

参会人员一路走一路细细参观,从职工之家到红原县牦牛产业园区,再到瓦切镇村民综合活动中心,红原县群团改革如和煦的春风温暖了干部职工、企业员工、农牧民群众的心。

在职工之家,干部职工们在这里活动、下棋、阅读……业余生活变得丰富多彩,干事的积极性越来越高;在离县城3公里左右的红原县牦牛产业园区,该县首个工会联合会——红原县牦牛产业园区工会联合会在8月“诞生”,园区企业和广大员工有了一座互通的桥梁,智慧在这里凝聚;在瓦切镇村民综合活动中心,基层群团组织将牧民集中在一起议事、评比、秀才艺……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来推动基层群团工作与“三治”有机结合,实现同频共振,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

一个参观点就是一道亮丽的风景。参会人员车上听介绍,车下看现场,越看越振奋,为红原县取得的群团改革工作新成效感慨万千。

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瓦切镇德香村村“两委”和村妇联牵头,立足本村实际,利用村集体草场开办了体验式牧家乐。挤牛奶、炒磨青稞、织毛毡……这种集游玩、体验相结合的经营模式,不仅吸引了大量游客,同时还有效整合了资源,解决了村民脱贫及本村妇女特别是单亲妇女就业难题。目前,德香村牧家乐33个就业岗位中妇女就占85%,让牧区妇女在家门口就实现了就业,突显出在基层妇联改革后,德香村妇联发挥的组织力量。

一路参观,一路兴奋。红原县坚持县委中心工作在哪里,群团工作就在那里的原则,建立群团服务站5个,乡镇职工之家6个,妇女之家、青年之家11个,基层红十字会2个,建成乡镇群团组织活动中心3个……换来了群众生活一年比一年好。

一路感慨,一路思索。红原县取得的成就只是阿坝州群团改革工作的一个缩影,如今,阿坝州多举措、多渠道、多方式将服务的“触角”延伸到了最基层,实现了干群关系“零距离”,翻开了全州群团工作的新篇章。

新闻推荐

红原县开展预防野生菌中毒宣传活动

本报讯(唐杨烨)为有效预防误食野生菌中毒事件的发生,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近日,红原县刷经寺镇全面开展野生菌食...

红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红原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群团改革服务群众“零距离” ——全州群团改革工作推进会考察侧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