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红原新闻 > 正文

大数据显示 节假日出行民宿成网红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18-10-11 05:31   https://www.yybnet.net/

乡村民宿外景。资料图片

□本报记者 刘佳

9月23日晚9点,红原草原上下着沥沥细雨,吴浩看了看表随即打了个电话,“你好,请问你们订的两个蒙古包,今晚要入住吧。”在得到对方确认的答复后,他定下心来,撑着伞来到屋外等待。

近大半个月以来,吴浩的民宿酒店天天爆满,且承接的绝大多数都是网上订单。记者走访发现,今年中秋国庆大假,类似这样的乡村民宿继续担当“网红爆款”,成为众多消费者外出旅行的首选。

中青年“打卡式”度假

6个独具风格的蒙古包、8间集装箱别墅,毗邻209省道,坐落于草原之上……吴浩的民宿酒店建在红原县阿木乡卡口村。早在9月中旬,这里的国庆和中秋房间便已预订一空。

“相比于千篇一律的酒店,现在很多客人更青睐具有当地特色的民宿。”作为成都人,吴浩的这家民宿于今年7月正式开张营业,前来入住的客人白天可以在近旁的草原上骑马、采蘑菇;晚上则能歇在极具牧家风格的屋前仰望满天繁星。这里吸纳了8个当地牧民在此打工,所有的房间均通过美团、携程等网络平台预订,开业仅仅三个多月,这里便接待了近千人次入住。

从成都的青城山到攀枝花的米易,从大理双廊到三亚海边,近两年每逢节庆大假,各类民宿热度不减。今年国庆节前,中国旅行社协会联合美团旅行发布《国庆黄金周旅行趋势报告》显示,国庆期间的民宿,平均每个民宿订单的间夜量为2.6天,成都及其周边的明星民宿一般需要提前45天左右预订。

而途家最新发布的《2018国庆黄金周民宿诱惑力报告》显示,由于国庆黄金周家庭集体出游人数猛增,59.2%的房客愿意选择多人房的民宿,其中,69.3%的民宿消费力来自80后和90后。

民宿风格的多样性,尤其是一些乡村民宿极具地域特色和农耕文化,成为吸引房客居住的重要原因。途家大数据也显示,今年十一期间,不少80后、90后“打卡”式居住民宿,超半数的80后甚至在7天大假里“打卡”了三套以上民宿。

值得一提的是,十一期间豪华民宿的预定量环比上涨了94.6%,一些网红民宿成为了旅游景点。途家大数据显示:最红的网红民宿早在大假前178天就被预订一空。“房间确实供不应求。”浮云牧场联合创始人余勇表示,作为网红民宿浮云牧场的房间向来紧俏,即便平时订房也要提前三周到一个月,而黄金周的房间虽然较平时房价几乎翻倍,但也早在两三个月前就被预订完了。

记者走访还发现,对于民宿的预订,大多数消费者都是通过携程、艺龙、美团等在线旅游平台,另外,通过微信与房主直接对接订房的情况也不在少数。

中老年人热衷长租康养

和中青年在大假期间“打卡式”居住民宿不同,许多中老年房客则热衷长租康养。

今年国庆期间,省内各大景点吸引了众多川A大军前往。10月2日,成都市民王远和妻子悠闲地在西岭雪山脚下散步,他不时翻看手机,对着上面的堵车新闻感叹不已。

现年62岁的王远是一名退休教师,几个月前他和几位退休同事一起在西岭雪山脚下的西岭镇租了几套房。王远租的房子有40多平米,两间卧室外加厨房厕所,租期10年租金5万。“算下来每个月只用投400多块钱。”王远告诉记者,选择租在这里,自己主要看中当地良好的生态环境,且房子位于集镇上,基本生活还是比较方便。

和王远一家同样在景区租房的还有成都市民曾女士。“这几年每逢大假家里都出游,但酒店贵不说路上还堵,不如在景区附近租个房子平时养生,放假了想过来也方便。”在考察了米易、西昌、德昌等多地后,曾女士最终还是选择在峨眉山后山的七里坪租房,她喜欢当地的清新空气,并且离成都也不算太远。

记者通过走访了解到,对于很多中老年人来讲,选择民宿主要有以下几个原因:离景区近生态环境好,人均更便宜,可以洗衣做饭,还可以带宠物。

新闻推荐

赏美丽景色传红色文化 ——阿坝州开展2018“醉美阿坝”徒步大会

为积极引导阿坝州体育旅游产业的发展,大力推广户外运动,着力打造以体育旅游为主线的新格局。近日,由州人民政府主办,州体育局...

红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红原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大数据显示 节假日出行民宿成网红)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