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红原新闻 > 正文

红原县以4个100%助推 “两联一进”工作

来源:阿坝日报 2019-02-02 08: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彭启力 记者 邹阳)为深入推进“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全覆盖,连日来,红原县坚持把“两联一进”工作摆在群众工作的核心位置,凝聚各个层级力量扎实推进,以4个100%的坚定贯彻力、高效落实力助推”两联一进”工作高位开局,有力夯实党在红原的执政根基。

层级部署100%“谋点子”。该县“两联一进”动员部署会结束后,全县11个乡镇、77个县级部门立即召开传达贯彻会和动员部署会,联乡包村县级领导干部全程参加乡镇动员部署会,因地制宜理思路、定方向、拟措施;11个乡镇班子、联系包村县级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全程参加38个村(社区)动员部署会,向群众讲清楚目的意义、主要任务和方法路径,构筑干群齐心合力推进“两联一进”的工作格局;各级联户党员干部采取上门讲、入户谈等形式,鼓励困难群众破除“等靠要”思想,不断坚定自力更生、勤劳致富的信心。

双向主体100%“结对子”。坚持“干群结对联系、干群双向主体”工作导向,按照“领导带头包联、县级部门联村、干部职工联户”原则,在3名厅级领导干部、16个州级部门、75名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包联159户群众的基础上,该县35名县级领导干部、379名科级领导干部、1478名机关部门一般干部与9577户农牧民“结对子”,690名一线任课教师全覆盖结对联系近万名学生家庭,246名一线医务人员全覆盖结对联系登记在册的608余名重病、慢性病患者,实现干群100%全覆盖结对。

进村入户100%“挑担子”。结合工作要求,1513名机关部门党员干部采取集体座谈、单独交谈、电话常谈等方式收集群众困难诉求和意见建议;2800余个“干群对子”互加微信好友,建立起常态化诉求反馈机制,确保群众难事、急事、烦心事第一时间被包联干部掌握,全面实现“联户联情”担子100%挑起来。

解难助困100%“想法子”。截至目前,该县830余名党员干部切实走进乡村一线,走访联系户1540余户,收集群众困难问题140余个,通过“部门联动、乡村配合,资源整合、研判解决”的办法,对小问题现场解答,暂不能解决的问题梳理建好台账,会商研判联动解决,现已解决120余个,其余困难正在积极解决当中,并由帮扶干部及时向群众传达困难问题解决进度,努力朝着100%为群众解决困难问题的方向努力。

新闻推荐

红原县壤噶夺玛村开展 “美丽院落·宜居壤夺”行动

本报讯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日前,红原县壤噶夺玛村以激发农牧民群众脱贫奔康内生动力为根本,以夯...

红原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红原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红原县以4个100%助推 “两联一进”工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