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红原 > 正文

用真心书写民心答卷 记“联户联情”先进集体州委老干部局

来源:阿坝日报 2019-07-15 08:40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颜天杰

深入牧户家中,对其家庭收入、生活物资、教育支出等进行详细了解,摸清“家底”;

作为村民家中的“常客”,对群众的生活嘘寒问暖,听建议、要意见;

和群众交朋友,对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照顾有加,解除“民忧”;

……

州委老干部局联系干部们翻山越岭到群众中去,面对面沟通、心贴心交流,以真心、真情换取群众的满意。

一支笔、一个本。近日,州委老干部局副局长杨国光来到红原县龙日乡格玛村麦多吉家里,和他们手拉手聊起了家常。

在了解到麦多吉一家的生活状况和目前家里子女上学困难后,杨国光告诉麦多吉:“我会帮忙争取帮扶资金,解决孩子的上学难题。以后你就把我当做你的‘亲戚’要多走动、常联系。”

自“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全覆盖开展以来,州委老干部局成立了领导小组,组建了4个“两联一进”工作分队,定期轮流到联系村开展走访、慰问帮扶活动,并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加强日常沟通,增进干群间的感情。该局在县级领导干部分别联系两户群众的基础上,按照每名干部联系4至6户不等,实现30余名干部职工全覆盖联系格玛村131户群众。

在州委老干部局办公室,记者被一摞摞“两联一进”卷宗吸引。翻开卷宗,村民家庭基本情况、收入状况、群众诉求等一目了然。“‘两联一进’群众工作不能仅停留在走访和慰问中,要全面了解群众的困难需求,全面收集意见建议,建立问题困难台账,进一步研究细化解决措施,把党的温暖关怀送到群众心坎上。”州委老干部局副局长罗先蓉告诉记者。

在“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全覆盖开展过程中,该局职工董成勇作为驻村干部并担任联络员。为尽快熟悉情况,董成勇来到格玛村后,每天早早起来就跟着村干部一起挨家挨户走访,了解群众的基本情况并做好记录。“我不能辜负组织对我的期望,更不能辜负村民们的期待。”看着朴实辛劳的村民,董成勇在心里暗暗下定决心:要真正深入群众,为村民们实实在在做点事。

对贫困户旦巴让俄一家来说,今年最开心的事情就是孩子读书的问题解决了。“感谢州委老干部局对我们的关心,他们组织干部职工及离退休干部捐款43140元成立‘助学帮扶资金’,就是为了给我们这些经济困难学生家庭减轻负担。”

目前,该局已落实8000元帮扶资金深化该村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积极协调县级相关部门落实项目资金400万元改造提升村“两委”办公场所及村民文化活动室,全面完成后进党组织的整顿转化;积极对接州农业农村局落实产业扶持、基础设施建设资金100余万元,解决群众的困难和需求。

结合农牧民群众生产生活实际,该局收集整理了《艾滋病、包虫病预防知识》《惠民政策汇编资料》等10大类1500册资料,并将各类政策知识“打包”形成“政策套餐”送到群众手中;开展党课宣讲会、政策宣讲会,邀请乡村“藏汉”双语干部进行讲解,确保群众听得懂、理解透、会使用;积极指导开展“牧区家庭菜园”工程建设,着力提升农牧民群众的生活质量;加强与县就业局对接,组织群众参与就业招聘,不断增强群众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

迎着“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全覆盖春风,州委老干部局正在用一项项看得见、摸得着的实际行动,交出一份份充满真情的民心答卷。

新闻推荐

红原县阿木乡开展第三轮“金牦牛”轮流饲养工作

本报讯(唐杨烨)近日,红原县阿木乡工作人员深入远牧点开展第三轮“金牦牛”轮流饲养工作。此轮“金牦牛”轮流饲养工作为2个...

红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红原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用真心书写民心答卷 记“联户联情”先进集体州委老干部局)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