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红原 > 正文

抓项目稳投资统筹城乡 发展“旅游+”“+旅游”融合 发展全域旅游优质高效筹备“第五次联席会议”

来源:阿坝日报 2019-07-17 10:3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叶其军)7月14日至15日,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克宁在红原县调研重大项目建设和川滇藏青交界地藏区州(市)长第五次联席会议筹备情况时强调,要立足资源禀赋、产业基础、区位条件,全力做好稳投资抓项目工作,进一步深化城乡统筹发展,在建设“一州两区三家园”中勇当阿坝州牧区县发展的“旗帜”和“标杆”;要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做好“第五次联席会议”各项筹备工作,全面提升接待能力和服务保障水平,优质高效地将活动筹备好、组织好、服务好、保障好。

杨克宁一行先后来到红原县元宝山生态旅游建设项目现场、文化惠民扶贫培训中心建设项目现场、邛溪镇马萨村活动中心、邛溪镇鲜奶配送中心、川西高原生态脆弱区治理项目建设现场、更攀农牧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牦牛产业园区、电商产业园区运营服务中心等地。每到一处,杨克宁都认真听取工作人员讲解和该县主要负责同志的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不时驻足观看,详细了解、询问建设工期、进度和亟待解决的具体问题等有关情况。

调研中,杨克宁充分肯定了红原县在重大项目建设推进中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果。他指出,县域强则区域强、县域兴则区域兴。县域经济是区域发展的重要基石,红原县要立足资源禀赋、产业基础、区位条件,站在阿坝州牧区及周边县排头兵、先行者的高度,切实发挥引领带动作用,认真研究相关政策,找准发展定位,抢抓发展机遇,努力争取更大的发展空间,加快改造传统产业、培育新兴产业、壮大龙头企业,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他强调,要坚持把稳增长摆在突出位置,全力做好稳投资抓项目工作,充分激发县域经济发展活力,着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围绕优势产业,主动出击,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在整合优势、错位发展、协作互补上下功夫,强化相邻区域协调发展,构建牧区优势产业集群,推动产业布局和市场体系等一体化发展,努力实现“抱团取暖”和区域联动。要深刻认识经济发展新常态下抓重大项目的重要性,充分发挥好投资的关键作用,突出问题导向,切实研究解决项目建设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坚定信心不动摇,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做好沟通对接,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钉钉子精神,攻坚克难,推动重大项目建设取得实实在在的进展,进一步深化城乡统筹发展,争当川甘青结合部城乡统筹发展排头兵。他叮嘱现场施工人员和随行的红原县负责同志,在项目建设中要严格按照工程设计标准,严把工程质量,狠抓安全生产,建成经得起历史检验的精品工程。同时,在建设过程中,要在充分考虑周边生态环境的基础上,加快推进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公共服务功能,使各项目早建成早运营早见效。

红原县文化旅游资源富集,文旅融合发展潜力巨大、前景广阔。杨克宁在调研中指出,文化旅游产业是公认的朝阳产业、幸福产业、富民产业。红原县要深入贯彻彭清华书记来州调研讲话精神、全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要求, 将“扎实抓好生态示范区建设和环保督察问题整改、脱贫攻坚、生态建设和全域旅游发展、依法加强寺庙管理和党的建设”这五个方面的工作要求学习好、贯彻好、执行好、落实好。要坚持“旅游+”、“+旅游”融合发展模式,挖掘好、利用好丰富的民族文化和旅游资源,扎实抓好生态旅游发展与红色文化旅游、藏羌民族风情旅游结合,加快推动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着力打造精品特色旅游,推动富集的旅游资源转化为发展优势、发展动能,带动一方发展、造福一方百姓。要充分发挥好“文化+”“旅游+”的融合功能,进一步把文旅产业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工作结合起来,坚持以保护生态为前提、产业培育为重点、富民安民为根本,深入推动全域旅游融合发展,主动作为、务实担当,努力在加快建设“一州两区三家园”中当好阿坝州牧区县发展的“旗帜”和“标杆”。在调研县城周边乡镇旅游发展时杨克宁指出,要不断深入挖掘本地民俗风情特色,抓好不同集镇、村寨之间不同的文化元素、文化内涵的展示,差异化呈现各集镇、村寨的特色和亮点,打造各具特色的特色魅力旅游集镇。要统一规划、强化引导,对各村寨文化特色和旅游项目进行充实完善,形成风格迥异、绚丽多彩的旅游内容,增强特色魅力旅游集镇的吸引力。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树立典型引领,循序渐进转变牧民从业意识;提高经营水平,积极探索适合红原当地牧民群众的经营模式,不断提升经营组织化程度和经营水平,提高服务质量,完善旅游服务基础设施建设促进旅游发展,拓宽群众增收渠道,带动群众持续增收。

杨克宁高度重视川滇藏青交界地藏区州(市)长第五次联席会议筹备情况,在通过实地调研、座谈等方式了解红原县筹备情况后,杨克宁指出,川滇藏青交界地藏区州(市)长第五次联席会议将在红原设分会场,体现了州委、州政府对红原县的高度重视和充分信任,这既是全面展示和推介阿坝州经济发展成就和精神风貌的机会,更是推动全州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一次十分重要的机遇。各级各部门要深化认识、高度重视,利用“第五次联席会议”和雅克夏音乐季的叠加效应提升红原县乃至全州的知名度、影响力,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做好各项筹备工作,树立良好形象,充分展示阿坝州经济社会发展成果。要加强组织领导,统筹推进,“第五次联席会议”涉及的各项筹备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涉及面广,各责任单位主要领导要亲自抓、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上下联动、协同作战,全力以赴确保各项筹备工作推进有力有序有效。要强化保障、加强督促检查,精心制定工作方案,紧扣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面提升接待能力和服务保障水平,优质高效地将这次活动筹备好、组织好、服务好、保障好。

州政府秘书长余光亚,红原县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红原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红原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抓项目稳投资统筹城乡 发展“旅游+”“+旅游”融合 发展全域旅游优质高效筹备“第五次联席会议”)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