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红原 > 正文

高原暖心人 战“疫”暖心事

来源:阿坝日报 2020-02-10 10:59   https://www.yybnet.net/

■陈俊松 记者 姜国春

2月3日,一条来自红原县壤口乡基层青年党员的朋友圈被刷屏点赞。

原来,一大早,壤口乡党员志愿服务队照常来到壤口乡374定居点逐户开展疫情排查时,牧民兰木机将8个口罩送到志愿队队员得尔夺的手中:“帮我把口罩分发给卡点上的工作人员,希望你们在开展工作的同时也要保护好自己。”质朴的言语,透露出了一名普通牧民群众对防疫工作的默默支持。

温暖还在延续,2月5日,壤口乡360防疫值班卡点的工作人员迎来了一份特殊的问候。红原县僧人第二届“敬信勤新”新民风先进个人扎华,自掏腰包为卡点工作人员送来了矿泉水、饼干、方便面、餐纸、奶茶等生活物资,希望为全乡的防疫工作尽一点自己的绵薄之力。

“在全县应对疫情的关键时刻,我们也不会闲着,将与全县人民及医护人员一起共渡难关,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尽一份绵薄之力。”2月6日,县信用联社主任马斌将2万元现金和200个医用口罩送到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

吃水不忘挖井人,疫情牵动千家万户,红原县贫困群众也纷纷献上自己的一份爱心。10元、20元、50元、300元……在巴桑、向秋、泽让姐等建档立卡贫困户地带动下,阿木乡峨扎村30余名村民自发为疫区捐款2400多元,并交到乡政府请求转交重点疫区。

与此同时,一群“有困难找‘红袖标’”的网格员队伍行走在红原的巷道里、街道上、村落里。他们没有执法证、没有资格证,他们凭自己人熟、地熟、事熟的独特优势,每天徒步穿行在大街小巷、乡间村道,协助医务人员登记有咳嗽、发热等疑似症状的人员并及时向有关部门通报,并督促及时处理。

一件件、一桩桩……来自基层群众的小小暖心举动,瞬间让战“疫”一线的工作人员信心倍增。疫情的紧张气氛或许还没有消散,但温暖的心从未缺席。

新闻推荐

助力牧区发展省农机院赴红原送技术

本报讯(记者刘佳)记者12月19日从省农业农村厅获悉,为助力红原县畜牧养殖产业高质量发展,助推当地脱贫攻坚,12月16日,省农...

红原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红原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高原暖心人 战“疫”暖心事)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