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红原 > 正文

做好动物尸体无害化处理 助力疫情防控

来源:阿坝日报 2020-02-11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红宣 记者 姜国春)2月7日,记者在红原县绿色工业园区动物尸体无害化处理中心看到,随着机器的轰鸣声,各项设备正常运转正处理着死亡牦牛的尸体。

“当前,正值防疫的关键时期,我们积极响应县委政府的号召,对因雪灾等死亡的牦牛尸体进行无害化处理,降低动物疫情发生和传播的风险。”红原县动物尸体无害化处理中心负责人谢光伍介绍道。

据了解,以前,红原牧民大多通过填埋或者焚烧的方式处理死亡的牛羊。面临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该县重点加强政策性牦牛保险死亡牲畜定损的收集处理、牲畜尸体无害化处理和经营企业、养殖场(户)消杀灭菌等工作,切实肩负起疫情防控期间的工作职责。

“动物尸体及屠宰废弃物经过无菌无害化处理后,又可以变废为宝,实现循环利用。”处理厂工程师周建文介绍说,“待处理的动物尸体及屠宰废弃物从各地运来后,通过破碎、提炼、分离等多道工序,经过3到4小时190度至240度高温灭菌,最终得到的肉骨料可以用作饲料或有机肥返回草场,提炼后的动物油脂则生成为肥皂、生物柴油等化工原料。”

据悉,红原县动物尸体无害化处理中心是四川藏区首个动物尸体无害化处理厂,日处理能力可达40吨,能满足红原及周边区域牲畜无害化处理需求。除了处理量大,无害化处理的结果可实现100%的再生利用。

新闻推荐

一疾控中心主任被停职

不及时返岗一疾控中心主任被停职本报讯(记者陈松)记者从省纪委监委获悉,阿坝州纪委监委1月30日通报一起疫情防控期间干...

红原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红原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生活物资保障充足2020-02-10 10:52
猜你喜欢:
评论:(做好动物尸体无害化处理 助力疫情防控)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