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红原 > 正文

践为民初心 战抗疫一线 红原县基层人大代表助力疫情防控侧记

来源:阿坝日报 2020-02-18 11:48   https://www.yybnet.net/

■红原宣传部 记者 姜国春

“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红原县各条战线的基层人大代表积极响应党委政府号召,充分发挥代表密切联系群众优势和模范带头作用,积极投身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

“各位亲朋好友,家母于今天下午去世,但因新冠肺炎疫情蔓延,故丧事简办,特此告知。”1月23日,作为州、县人大代表的红原县邛溪镇达格龙村党支部书记瓦布登向亲朋好友和全村村民发出了一条“讣告”。

在母亲因病不幸离世后,瓦布登与子女们商议,决定丧事从简,做到整个过程没有人群聚集。“在特殊时刻,这是我们能为疫情防控出的一己之力。”瓦布登坦言,不能为母亲兴办丧事寄托哀思,这对做子女来说是一种遗憾,但如果亲戚朋友因为来悼念而增加病毒传播风险,那他们也会遗憾一辈子,关键时刻绝不能给政府和亲朋好友添麻烦。

料理完母亲的后事后,瓦布登随即走村入户宣讲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并在劝导点值班对群众进行劝导,常驻村委会听取群众的需求和意见建议。“瓦书记始终站在全村利益大局考虑问题,为全村群众着想,对自家的事情却这样简单办了,让我们所有村民都很信服。”谈到瓦书记,村民们都竖起了大拇指。

同为州人大代表的麦洼寺主持活佛克周赞扎,在疫情发生后立即深入色地、麦洼、瓦切等乡镇,利用微信等平台向信教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面对高原气温低,一线防控卡点工作人员保暖条件较差等实际情况,克周赞扎第一时间筹集物资,向6个防控卡点捐赠30余件防寒大衣。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红原县各条战线、各级人大代表始终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他们以实际行动兑现作为人大代表的庄严承诺。

安曲镇哈拉玛村是镇政府所在地,各类人员复杂且流动量十分大,加之村庄有四个出口,管理更加困难了,这给县人大代表、村支部书记易斯达出了一道难题。

“我们将全村24名50岁以下的年轻男党员集中起来,分成四个小组,每个小组守一处关口,小组进行轮流值班制度,晚上还要住在卡点。”易斯达说,守好村子是他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对已返回本村居家隔离人员,易斯达每天除了进行正常体温测量外,还留下了自己的电话号码,以便更好的帮助大家。如今,在易斯达的带领下,哈拉玛村卡点已成功劝返72人次,对本村隔离人员进行体温测量120余人次。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瓦布登、克周赞扎、易斯达只是众多基层人大代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一个缩影,他们不忘初心、履职尽责、勇于担当、冲锋在前。

新闻推荐

借来的牦牛也能脱贫

红原县阿木乡借来的牦牛也能脱贫村民在放牧牦牛。□本报记者徐登林文/图12月15日清晨,阿坝州红原县阿木乡卡口村村民...

红原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红原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践为民初心 战抗疫一线 红原县基层人大代表助力疫情防控侧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