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红原 > 正文

阿坝红原“2·12”草原大火案宣判

来源:四川工人日报 2020-03-18 10:16   https://www.yybnet.net/

大火扑灭现场省应急厅供图

本报讯 (记者 杨侃昕)记者3月12日从省应急管理厅获悉,11日上午,阿坝州红原县人民法院通过远程视频庭审方式公开开庭审理了被告人泽让某犯失火罪一案,并当庭宣判。

庭审查明,2020年2月12日,被告人泽让某在红原县瓦切镇省道301线827路牌向东18KM沟口处因吸烟后烟头处理不当,导致红原县瓦切镇唐日村、色永村和日干村的草场发生草原大火。经红原县林业和草原部门认定,此次大火造成草原过火面积达2119公顷。

被告人泽让某因过失引起草原火灾,致使草原过火面积达2119公顷,属于《草原火灾级别划分规定》的Ⅲ级,造成严重后果,危害公共安全,其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一十五条之规定,构成失火罪。法院依法判处其有期徒刑三年。宣判后,被告人泽让某当庭自愿认罪、悔罪,表示服判不上诉。

新闻推荐

森林防火警示窗一支烟致2000公顷草原过火

一支烟导致2000公顷草原过火,投入大量人力物力才把火扑灭。进入春季以来,降水比较少,为森林防火高火险期,有关部门呼吁广...

红原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红原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阿坝红原“2·12”草原大火案宣判)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