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红原 > 正文

送物资 派人员 调规划 绵阳市助力红原抗疫和发展“双赢”

来源:绵阳日报 2020-03-23 07:4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曾胜利记者赵烨)“这批口罩是一场‘及时雨’。”日前,红原县11个乡镇领到了绵阳三台造的防护口罩。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考验,绵阳市分类施策,统筹兼顾,通过送物资、派人员、调规划等举措,在协助红原县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合理调整帮扶项目,精准实施产业帮扶,确保疫情防控和对口帮扶“两战”双赢。

“对口帮扶工作启动以来,绵阳与红原亲如一家。听说是捐给红原县的口罩,企业实行三班倒24小时生产,员工更是干劲十足赶产量。”三台县工业和信息化局负责人说,红原县因口罩、体温枪等防疫物资紧缺,绵阳积极协调市级相关部门和全域结对红原的三台县,连夜协调四川泰宇达棉纺公司和四川天诚医药有限公司两家企业,转产赶制5.2万只口罩,及时送抵红原县内各乡镇、企业、学校,全力助力红原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发生后,绵阳市对口帮扶的15名医务人员立即停止休假,赶赴红原。”绵阳市第四批对口帮扶红原县前线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医务人员抵达后,马上入牧区、进村组,协助红原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发热门诊排查等工作,解决了红原人手紧缺和专业防控知识缺乏等难题。

2020年是红原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关键之年,针对疫情带来的影响,绵阳市全面谋划调整规划、统筹安排帮扶项目,找准短板弱项,摸清帮扶需求。多方协调,将原定于3月份开工的红原·三台·温州飞地产业园初步调整到5月份开工。调整的还有红原县旅游扶贫藏家新村、红原县中小学改造、红原县人居环境改善等项目。

新闻推荐

防控前线奋战四十多天 30岁阿坝民警24小时连轴转后牺牲

3月16日,澎湃新闻从四川省阿坝州公安局获悉,3月15日12时许,红原县森林公安局年仅30岁的民警阿真能周在完成通宵防疫卡点执勤...

红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红原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送物资 派人员 调规划 绵阳市助力红原抗疫和发展“双赢”)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