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红原 > 正文

战“疫”争先锋逆行显担当 记红原县邛溪镇达格龙村第一书记杨忠旦真

来源:阿坝日报 2020-03-24 15:21   https://www.yybnet.net/

■红原县委宣传部 记者 泽英

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社会,他是村里的第一责任人;疫情当前,逆行而上,将防控措施落实到“最后一公里”,他是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守护人,他就是红原县邛溪镇达格龙村第一书记杨忠旦真。在战“疫”一线,他用初心和使命践行着第一书记的责任和担当,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在群众最需要的时刻,他是服务员——

搜集信息、回应关切,心系隔离观察人员、困难群众,全力做好群众生活物资保障工作。

3月的邛溪镇春寒料峭。天刚麻麻亮,杨忠旦真就起床了,套上“党员志愿者”的红马甲,冒着风雪入村开展工作。

“杨书记,外面下大雪,你咋这么早就来了?”看见一大早就在家门口更新疫情防控明白卡的杨忠旦真,居家隔离群众旺青很是心疼。

“我放心不下村里,您身体还好吧?最近家里缺东西吗?家里缺啥就给我发微信或打电话,我给你们买好送过来。”杨忠旦真详细询问着旺青的生活情况,并叮嘱他做好防护措施。

简短的对话,耐心的嘱咐,暖心的关怀,杨忠旦真用真情换得群众的真心,在战“疫”一线成为群众的贴心人。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他是战斗员——

严守阵地、持续作战,严格落实疫情监控、排查等各项措施,筑牢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防线。

连日来,杨忠旦真坚守“疫”线,承担了逐户摸排、防疫宣传、值守卡点、环境卫生消杀等工作。记者在村党员劝导卡点看到,桌上整齐地摆放着几本登记台账。“达格龙村离县城很近,在县城打工或上班的人较多。此外,玛萨阳德村远牧场的22户牧民到县城也要经过我们村,所以我们的登记台账有很多类别。”杨忠旦真介绍道。

“作为第一书记,就要明白自己的职责所在,为百姓做些实实在在的事情。”疫情发生以来,达格龙村就是杨忠旦真的“战场”,他从脱贫攻坚“帮扶人”变成疫情防控“战斗员”。

在服务群众最前沿,他是宣传员——

进村入户、线上线下,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政策、措施,坚决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安排部署。

“外地返乡人员都在统计之列,要积极主动上报返乡时间和地点,不要瞒报、漏报。”“按照县政府要求,防疫期间白事从简,不摆酒席,直系亲属参加就行,必须佩戴口罩。”……这些都是“达格龙村微信群”里的通知信息。

为及时传达党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和其他重要工作的通知,宣传科学防疫的方法,杨忠旦真充分利用藏汉双语优势,通过“达格龙村微信群”,在线上以互动的方式向村民普及相关政策和防疫知识,提高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号召大家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小小微信群连接各家各户,构筑期疫情防控的基层“安全网”。

新闻推荐

战疫情·保平安·担使命 记红原县公安局刷经寺派出所所长刘喜

■红宣红公记者姜国春“我宣誓:我以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己任,同心协力,共赴战‘疫’,坚决做到一切行动听党指挥,坚决打...

红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红原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战“疫”争先锋逆行显担当 记红原县邛溪镇达格龙村第一书记杨忠旦真)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