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红原 > 正文

红原县积极探索基层治理新路径

来源:阿坝日报 2020-03-26 14:2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牟静洪 记者 姜国春)今年以来,红原县从建好“指挥部”、筑牢“作战室”、当好“急先锋”等方面着手,精准施策、精准发力,做到方向不偏、力量不减,确保全县基层治理有力有序有效,实现全县基层治理高起点开局。

层层压实责任,建好“指挥部”。成立基层治理委员会,明确委员会主任、第一副主任、副主任和委员的牵头统筹、组织协调、督导落实等责任。组建成立委员会办公室及加强党的建设、生态环境保护、县域经济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县域基层治理、应急管理建设、公共卫生防疫建设、基础设施支撑建设、意识形态领域体系建设9个专项工作组,做到基层治理工作早谋划。

配强工作机构,筑牢“作战室”。及时抽调4名干部具体负责委员会日常工作,明确了责任分工,全面落实专人负责制。修订完善工作职责、会议、信息交流、档案管理、联席等制度,建立基层治理工作交流平台,构建了分工合理、权责清晰、治理有序、运转高效协调的工作机制。

抓好试点工作,当好“急先锋”。坚持先行先试、以点带面、点面结合、辐射全县思路,明确基层组织治理、基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基层疾控和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三项试点”。基层组织治理侧重组织体系、组织治理、队伍能力、组织人才等建设。基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侧重联管联治、尽管尽治,深管深治、跟管跟治,善管善治、常管常治等创新。基层疾控和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侧重制度建设、公共卫生运行、疾控能力建设、应急体系完善、应急物资储备、公共卫生资金保障等投入。

新闻推荐

森林防火警示窗一个烟头点燃2119公顷草原

春季天干物燥,森林火险发生率高,有时一个小小的烟头,就可能酿成大祸。2月12日13时许,四川阿坝红原县瓦切镇发生草原...

红原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红原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红原县积极探索基层治理新路径)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