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金川新闻 > 正文

阿坝州公安机关强力推进缉枪治爆专项整治

来源:阿坝日报 2017-08-25 09:5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本报通讯员)日前,阿坝州公安机关采取有力措施,强力推进缉枪治爆专项整治行动,并掀起高潮。自行动开展以来,全州共查处涉枪案件10起,治安案件1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8人。收缴各类枪支68支,各类子弹1088发,炸药98公斤,管制刀具165把,缉枪治爆专项整治取得阶段性成效。

州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缉枪治爆整治行动,在多次工作会议上对缉枪治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积极向党委、政府汇报,得到了党委、政府的重视和支持。州公安局迅速成立领导小组,抽调强有力的工作专班,安排部署、统筹协调全州工作,为专项整治行动的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期间,全州公安机关积极行动,共排查涉爆单位67家,异地爆破作业单位8家,民爆库房85个,涉爆人员384人,烟花爆竹批发单位8家,销售单位44家,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严厉打击各类涉枪涉爆违法犯罪行为,有力震慑犯罪。1月15日,金川县公安局破获一起非法持有枪支弹药案,抓获犯罪嫌疑人4人。5月2日,州、县公安机关破获红原县“4·30”持枪杀人案,抓获犯罪嫌疑人求某某,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5月22日,茂县公安局破获一起非法买卖爆炸物品案,抓获犯罪嫌疑人王某某,收缴烟花爆竹100件。全州公安机关把缉枪治爆与安全监管有机结合,对涉枪涉爆单位强化日常监督管理,有效预防涉枪涉爆案(事)的发生。4月28日,理县公安局查处一起违反民爆安全管理案件,并按照《民爆物品安全管理条例》的有关规定,依法对违规单位作出行政罚款15万元的处罚。其它县(市)公安局也加强了涉爆涉枪单位的安全检查,及时发现整改安全隐患,督促规范管理和责任落实,确保安全。全州公安机关协助易制爆危险化学品企业建立管理档案45家,规范登记备案36家,指导组建治保组织12家,督促组织应急演练9次,培训作业人员18人次。签订相关安全责任书和承诺书60余份,检查重点部位及关键环节186处,发现隐患及时下达限期、立即整改通知书26份,责令停工、停业整顿15处。

与此同时,充分利用各类宣传媒体,悬挂横幅及张贴通知、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群众阐明缉枪治爆工作的必要性。通过积极开展法制教育,让群众自觉参与到专项整治行动中来。截至目前,发放各类宣传资料9950余份,群众主动上交各类枪支54支,子弹882发。

新闻推荐

一肩挑两担 他负“重”开辟新天地

□本报记者樊邦平2015年9月,农业厅组织实施“万名科技人员进万村技术扶贫行动”时,凌秋育主动请缨,奔赴脱贫第一线。当时的他刚刚担任省农业厅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处(中心)质量追溯科副科长,全科仅有一...

金川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金川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阿坝州公安机关强力推进缉枪治爆专项整治)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