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金川新闻 > 正文

刘作明在马尔康、金川调研时强调 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着力培育特色优势产业 努力促进县域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来源:阿坝日报 2017-09-18 10:24   https://www.yybnet.net/

9月14日,州委书记刘作明在马尔康市视察白湾乡集镇建设项目进展情况。记者银琪摄

着力培育特色优势产业

努力促进县域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本报讯(记者 蔡华)9月14日,州委书记刘作明在马尔康市和金川县调研双江口水电站重点工程建设和水电移民安置情况,督导脱贫攻坚工作,考察金川县新城建设、重大公共服务项目、生态环保设施推进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州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着力培育特色优势产业,努力促进县域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双江口水电站建设是阿坝州重大项目之一,而移民搬迁安置工作直接关系群众的切身利益,是双江口水电站工程顺利推进的前提和基础。调研中,刘作明专程来到马尔康市白湾乡集镇和金川县集沐乡根扎村移民安置搬迁点,与当地干部群众面对面、心贴心交谈,认真倾听大家的心声,共谋移民群众的后续发展和民生大计。他强调,马尔康、金川两县(市)要充分认识移民安置搬迁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和艰巨性,加快施工进度,注重施工安全,依法、有序、有力推进移民搬迁安置工作,努力将双江口水电移民安置搬迁点建设成为移民集镇建设的典范。

今年,脱贫攻坚工作经过了“春季攻势”、“夏季战役”,在全面打响“百日攻坚战”的关键时期,刘作明十分关心金川县脱贫攻坚工作情况,专程前往金川县勒乌镇新开村实地调研脱贫攻坚工作。走进新开村,刘作明对该村的村容村貌赞不绝口,并对新开村利用土地流转增加集体经济收入的方式高度肯定,嘱咐村“两委”和驻村干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思路,因地制宜、因村制宜发展村集体经济,切实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要把贫困村脱贫攻坚与幸福美丽新村建设更好地结合起来,对村容村貌进行整体规划,结合贫困户家庭实际,一户一策制定方案,大力改善贫困户的生活条件。要将“孝、善、和、俭”风尚融入脱贫攻坚,积极推动移风易俗,倡树文明乡风,充分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积极引导贫困群众靠艰苦奋斗、辛勤劳动脱贫致富。

金川县新城建设、重大公共服务项目、生态环保设施推进情况是刘作明此行调研的重点。在新建成的金川县人民医院,刘作明要求医院要进一步加快二甲医院创建和整体搬迁工作,强化医技人才培养,建立区域医疗中心,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医疗服务的需求。在新建的金川中学施工现场,刘作明要求教育部门要进一步完善规划方案,加快施工进度,确保学校按期交付使用。在金川县勒乌镇城南旧城棚户区改造项目施工现场,刘作明指出,旧城棚户区改造项目是一项惠及旧城区老百姓的民生实事,是群众的所需所盼,施工方要抓紧实施改造相关工作,倒排工期,狠抓安置房建设进度,确保居民按时入住。在金川县旧城街道改造施工现场,刘作明要求,相关部门及乡镇要切实做好群众思想工作,让群众充分认识到旧城改造的重要性,支持改造项目;对群众提出的合理诉求,要尽最大努力予以解决;工程建设单位要在确保工程建设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工程建设进度,确保旧城改造工程早日完工。

座谈会上,在听取金川县工作汇报后,刘作明对该县近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近年来,金川县四套班子团结带领全县各族干部群众,坚定贯彻州委、州政府重大工作部署,励精图治,精诚合作,团结一心,奋发有为,在经济社会发展、城乡建设、重点项目、基础设施、脱贫攻坚、社会稳定、党的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呈现出蓬勃发展之势,干部群众的精神面貌发生了深刻变化,依法行政意识进一步增强,干群关系从根本上得到改善。全县上下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良好局面,坚持既定发展思路不动摇,立足自身优势,深挖自身潜力,按照科学正确的发展路子,集中精力紧盯目标任务全力攻坚,千方百计破解当前工作中的难题和障碍,为加快发展创造有利条件,力争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上求突破、见实效。

刘作明强调,当前,阿坝州正处在“8·8”九寨沟地震和“6·24”茂县特大山体滑坡灾后恢复重建的关键时期,金川县干部群众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增强薄弱环节,强化责任担当,统一思想、乘势而上,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为州委、州政府分忧减压。要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性,扎实做好精准帮扶工作,加快扶贫资金拨付使用,均衡发展集体经济,规范档案资料管理,深化政策宣传引导,不断提高群众认可度,全力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要进一步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深度挖掘政策资源,积极创造良好的政务环境,确保圆满完成年初预定目标。要在生态优先的前提下,按照一村一品的要求,加快产业带规划,积极培育具有基础性、引领性的特色优势产业,大力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创新工作思路,完善城市功能,强化污水处理,积极构建政府引导、市场化运作和科学管理的城镇给排水运营机制。要把生态建设作为带动民族地区村级基层集体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积极创制生态管护岗位,努力探索国有林业企业传统管护方式向资源地集体经济转型发展之路,着力构建贫困群众持续增收致富的长效机制。

马尔康市、金川县、州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新闻推荐

杨克宁在大渡河流域全面落实河长制工作推进现场会上强调 把握关键锁定目标全面 覆盖高标准落实大渡河流域河长制各项工作任务

锁定目标全面覆盖高标准落实大渡河流域河长制各项工作任务本报讯(记者叶其军)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关于推行河长制工作的决策部署,8月25日,阿坝州在金川县召开大渡河流域阿坝州段全面落实河...

金川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金川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刘作明在马尔康、金川调研时强调 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着力培育特色优势产业 努力促进县域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