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金川新闻 > 正文

创新举措真抓实干 专访金川县委书记卞思发

来源:阿坝日报 2018-01-24 09:57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泽英

党旗飘扬绘新景,旗帜引领风帆劲。

州两会《政府工作报告》对2018年全州各项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要求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大力发展特色产业,不断壮大生态经济;保障改善民生福祉,以***、精准脱贫为统揽,补短板、强弱项,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的惠及广大群众。2018年将聚力“整县摘帽”的金川县,如何利用旅游、生态资源和政策支持等有利条件,进一步挖掘其发展县域经济的潜力,摆脱贫困,摘掉穷帽?

日前,本报记者就金川县如何贯彻落实州两会精神,聚力脱贫决胜,全面建成“小康金川、美丽金川”专题采访了金川县委书记卞思发。

记者:州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州两会科学部署了阿坝州未来一段时期的发展,立足实际,2018年金川县有哪些重点工作安排?

卞思发:此次州两会是在阿坝州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进入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全州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报告围绕“抗灾救灾、经济发展、脱贫攻坚、生态保护、民生改善、改革开放、社会稳定、自身建设”八个方面,全面回顾了2017年工作成效;从“灾后恢复重建、提高发展质量、改善民生福祉、生态保护建设、文化繁荣兴盛、创新社会治理、加强自身建设”七个方面安排了2018年工作,顺应大局,切合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下一步,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州两会精神,深入实施“四三二”战略,聚焦脱贫决胜、城市建设、水电移民、道路通畅“四大战役”,实施产业提质、乡村振兴、民生改善、治理创新、党建引领“五大工程”,为全面建成“小康金川、美丽金川”继续奋斗。

记者:现阶段是金川县决胜“脱贫攻坚”最为关键的时期,重责在肩,金川有哪些具体措施确保今年顺利完成任务呢?

卞思发:围绕州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州两会精神,一方面,我们将结合金川实际,重点打好“四大战役”。打好“脱贫决胜战役”。按照“两不愁、三保障、四个好”要求,重点突出生态脱贫,紧盯今年30个村摘帽、349户1221人减贫任务,提前调度力量,提前安排项目,提前整合资金,提前启动实施,确保整县脱贫摘帽。打好“城市建设战役”。立足“一河双城六桥”城市构架, 科学安排建设时序,加快双柏树新区建设,稳步推进旧城改造,疏通城市节点,打造城市亮点,确保高水平规划、高质量建设、高标准管理。打好“水电移民战役”。坚持群众第一、民生优先,做实做细移民搬迁、过渡安置、集中建房、补偿补助,实现政府、业主、移民三方共赢。打好“道路通畅战役”。畅通“出县路”,贯通“环线路”,打通“断头路”,启动金抚路越岭提升、二道路、白湾至新扎河口改扩建,完成国道317线改扩建、太毛路、新阿路、安卡路建设,努力构建外联内畅交通格局。

另一方面,立足长远,实施“五大工程”。实施产业提质工程,构建三产融合新格局。立足生态优势,对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做优增量,调整存量,提升质量,激活变量,将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实施乡村振兴工程,激发腾飞跨越新动力。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纵深推进乡村发展,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乡村。实施民生改善工程,加速三好两富新进程。全力推进民生事业发展,让七万三千梨乡儿女安其居、畅其行、乐其业、授其教、医其病、养其老。实施治理创新工程,提高法治德治新水平。保持主动进攻、主动治理态势,化解矛盾纠纷,创新社会治理,全力确保和谐稳定。实施党建引领工程,树立从严从实新标杆。以建设“藏区党建示范县”为统揽,全面推进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不断提升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

记者:通过重点工作安排,具体工作开展,2018年,金川县将达到怎样的发展目标?

卞思发:数据是最有力的回答。通过打好“四大战役”、实施“五大工程”,2018年,金川将力争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4.17亿元,增长7%;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7416万元,增长10%;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31亿元,增长5.1%;全部工业增加值7000万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5.3亿元,增长5%;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1760元,增长7.5%;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2950元,增长10%;旅游人次116.5万,增长12%;旅游总收入8.87亿元,增长9.2%。实现整县脱贫摘帽,各族群众团结进步、共同发展、安居乐业,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新闻推荐

“我们的生活跨入了新时代”

■龙清燕记者哈斯满10月18日上午9点,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阿坝州广大农牧民群众认真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村活动室内、老百姓家中,大家纷纷围坐在一起,共同...

金川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金川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党的关怀暖民心2017-10-19 09:50
猜你喜欢:
金川 我的家乡2018-01-05 09:50
评论:(创新举措真抓实干 专访金川县委书记卞思发)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