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金川新闻 > 正文

眉山金川不断深化对口帮扶工作

来源:阿坝日报 2018-07-16 10:3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王俊杰记者王和斌)近年来,金川县以眉山市对口帮扶为契机,把对口帮扶工作作为全县经济建设的重要抓手,不断深化对口帮扶工作,积极推动项目建设和产业协作,将对口帮扶融合为对口合作,带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

学习眉山岷江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建设模式,按照“一轴两核三组团”思路,高水平打造金眉现代农业园区。确定水果套种中药材种植模式,完成投资3300多万元,定植优质水果550亩、间种药材280亩,完成500亩白芨种植土地平整,并将在今年9月完成定植,高效推进水肥一体化灌溉、园区道路、科技服务中心等设施建设。

借鉴眉山泡菜产业成功经验,该县利用无公害蔬菜规模种植优势,积极推动梨花香溢泡菜企业发展,协调眉山吉香居公司在人员培训、生产加工、市场开拓等方面全方位帮扶指导,协调290万元帮助企业渡过资金难关,指导企业建立原料基地,企业顺利投产盈利,带动贫困户65户213人增收脱贫。

充分利用眉山对口帮扶资金,结合农业供给侧改革要求和金川县情,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帮助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壮大市场经营主体,建立水果、中药材等优质特色种养基地6个,培育种养大户20户,帮助6家专业合作社升级为州级示范社,带动全县现代农业发展。

新闻推荐

450万元执行款到位 百姓感恩送锦旗

本报讯(本报通讯员)近日,金川县人民法院对于受理的4起执行案件,与相关部门多方联动协作解决,将执行到位的450万元执行标的款分...

金川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金川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眉山金川不断深化对口帮扶工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