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金川新闻 > 正文

同心律师服务团金川分团开展对口帮扶

来源:四川法制报 2018-11-09 01:19   https://www.yybnet.net/

金川分团律师在金川开展街头宣讲10月29日至11月2日,四川同心律师服务团金川分团一行15人,在眉山市司法局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叶忠文的带领下,走进金川县开展法律帮扶活动。

10月31日,对口帮扶启动仪式在金川县政府二楼会议室举行。金川县委副书记邓真华,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苏拉让波,县委常委、副县长朱科良参加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邓真华对眉山同心律师提供法律帮扶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活动开展寄予厚望。叶忠文就如何做实做细同心律师法律帮扶作了发言。四川典扬律师事务所与四川辞合辞律师事务所签订了人才帮扶协议。

10月30日,分团律师为金川县安宁中学作未成年人保护专题讲座。讲座依托未成年人保护法,以反对校园欺凌和暴力、遵守交通规则和禁毒防毒为主要内容,以案释法、以案析理,受到了全校200余名学生一致好评。获此消息后,未在安排之列的金川二中又专程邀请授课律师于次日为该校600余名学生作了同题讲座。

10月31日,分团律师为金川县行政执法人员举办了依法行政专题讲座,并上门走访了金川县规划和建设局、金川县国土资源局、安宁镇政府和马尔邦乡政府。通过专题讲座和上门走访,极大增强了金川县行政执法人员依法行政意识,及时解答了基层政府和执法单位在工作中遇到的法律问题。

11月1日,当分团律师了解到金川县广法寺面临寺庙用房改建,用地增加而又无法解决土地产权和房屋产权的问题,立即与当地干部一起奔赴广法寺,实地了解扩建房屋的情况和所用土地的性质,对照《宗教事务条例》的规定,结合宗教场所管理实际,提出解决问题的指导意见,受到当地干部和寺庙僧侣的充分肯定。尔后,分团律师还走访了昌都寺和观音寺,实地了解了寺庙法律需求,为下一步重点开展送法进寺庙活动打下了基础。

在金川期间,分团律师深入社区面向基层群众广泛开展了法治宣传,先后发放了《旅游开放服务知识》《宪法公民权利知识》《外出务工法律知识》等涉及群众生产生活的法律知识宣传资料2000余份,赠送法治宣传物品400余件,现场解答了基层群众关于户籍迁移、社保转办、老年人权益保护等涉及的法律问题。融入社区的法治宣传,提升了基层群众遇事找法意识,受到了基层群众热烈欢迎。金川县电视台专门作了采访报道。 蒋莉文/图

新闻推荐

金川县“333”模式深化财税体制改革

金川县坚持“改革前充分调研、改革中逐步完善、改革后固化成果”工作思路,进一步健全体制、规范操作、落实责任,稳步推进财...

金川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金川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同心律师服务团金川分团开展对口帮扶)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