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金川新闻 > 正文

金川民营经济增加值占GDP比重达43%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19-01-21 05:49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庄媛)1月20日,金川县民营企业座谈会在成都举行,农业、建筑业、采矿业、养殖业等领域的40余家金川本土民营企业代表、商会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金川县委书记卞思发,金川县委副书记、县长朱锐等相关领导与参会代表面对面交流座谈,听取了解民营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面临的问题、困难,搭建政银企沟通服务平台,助力金川县域经济发展。

卞思发表示,民营经济对金川发展功不可没,改革开放40年来,金川县民营经济经历了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发展历程,金川籍民营企业家在全国各地创办企业上千家,年创产值百亿元,在各行业各领域取得了新的进步,成为推动县域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去年,全县民营经济实现增加值3.9亿元,占GDP的43%;完成民间投资5.78亿元,占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的22%;民营经济实现税收收入8600万元,同比增长31.8%。目前,全县累计实有民营企业(含个体工商户)4620户,解决就业达8100余人。民营经济无论是在供给侧结构调整、活跃城乡经济,还是在扩大就业渠道、增加财政收入、促进县域经济发展等方面都作出了重大贡献。民营经济无论过去、现在和将来都是金川发展不可替代的重要力量和不可或缺的宝贵财富。

近年来,金川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先后出台《关于鼓励和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支持农民工和农民企业家返乡创业助推脱贫攻坚工作的实施意见》等政策性文件,从放宽市场准入、财税鼓励扶持、建立奖励机制等方面予以大力支持,全县民营经济不断发展。然而,金川民营经济目前仍然呈现出“小、散、弱”的特征,今后,金川将从政策、政务、市场、法治、人文等五方面做优环境,为民营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朱锐表示,金川相关部门将在会后及时梳理民营企业家的困难问题和意见建议,为进一步优化金川营商环境、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提供落实依据。

新闻推荐

浙江聚力金川教育援建出实招

本报讯(魏银凤三郎彭措)自今年5月“浙川携手共奔小康”帮扶工作开展以来,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和诸暨市在充分了解金川县教育...

金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金川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金川民营经济增加值占GDP比重达43%)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