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金川新闻 > 正文

金川县环境监测数据居全省前列 获80万激励资金

来源:阿坝日报 2019-01-24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泽英)1月18日,记者从金川县环保局获悉,金川县圆满完成了2018年度县域地表水质、饮用水源地水质、环境空气质量等环境监测数据,各项监测数据均居全省前列。根据《四川省环境空气、水质量激励约束考核办法》,该县获得了2018年度水激励资金30万元、空气激励资金50万元。

据了解,一年来,该县严格落实大气环境质量标准,通过各项考核制度,24小时严密监管空气质量变化,2018全年该县空气质量有效监测天数365天(其中优238天、良127天),首要污染物为颗粒物和臭氧,空气质量符合《环境空气质量标准》(GB3095—2012)Ⅱ级及以上标准,达标率100%。

严格执行饮用水水源地水质监督监测。县城和乡镇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监测通过公开招标确定第三方机构实施监测并出具监测报告。县城水源地实行季度监测,出动监测人数75人次,乡镇水源地实行半年监测,出动监测人数126人次。水质均符合《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3838—2002)Ⅲ类及以上标准,达标率100%。

严格执行断面水质监督监测。对2018年7月建成的大渡河上游首座水质自动监测站—马尔邦碉王山庄和集沐乡周山村两个出入境断面地表水进行了监测,水质均符合水质Ⅱ类标准。

强化环境质量信息公开。为保障群众获取环境质量信息的知情权,将环境信息公开公示提上议事日程,通过手机信息平台发送空气质量信息60000余条,在县人民政府政务网公示年度空气质量状况12次,县城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状况报告4次,地表水环境质量状况4次。

新闻推荐

金川县多举措推进 标准地址门牌号上墙工作

本报讯(李庭瑶申博)为做好标准地址门牌上墙工作,今年以来,金川县综治办、县公安局不断创新工作方式,结合辖区工作实际,采取“编...

金川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金川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李昌平同志简历2019-01-20 19:37
猜你喜欢:
评论:(金川县环境监测数据居全省前列 获80万激励资金)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