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金川 > 正文

阿坝州金川县党政代表团来彭考察

来源:眉山日报 2019-05-31 07:55   https://www.yybnet.net/

代表团在果怡农业考察。

本报讯(记者 雷卓鸣 文/图)5月28日,由阿坝州金川县委书记卞思发率领的金川县党政代表团来彭,考察现代农业产业发展与乡村振兴工作情况。区委书记罗万东,区委副书记、区长郭红陪同考察。

在考察中,金川县代表团一行先后前往果怡农业、公义镇农产品集配中心、中法农业科技园等地,每到一处都看现场、听汇报、提问题,详细而深入地了解乡村振兴、生态旅游、生态精品农业、现代农业发展等工作情况。

近年来,彭山区以乡村振兴示范点为引擎,充分发挥领头雁作用,按照“一园三片十点”发展思路,通过“抓点、带线、促面”,实现了辐射带动周边村社发展,让农业产业发展有了载体、抓手和亮点。

走进果怡农业,挂满硕果的葡萄架,现代化的种植技术,琳琅满目的葡萄品种,给代表团一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特别是对彭山“以工业的理念抓农业”,紧紧围绕农业现代化的发展方向,以产业兴旺引领乡村振兴的工作做法,代表团给予了高度肯定。

在中法农业科技园,代表团一行边走边看,了解园区运营情况。据了解,中法农业科技园是省委、省政府推动的对法友城重点合作项目,园区规划占地面积18平方公里,计划总投资约300亿元,是一个集生态农业、全域旅游、国际康养、品牌文创、 法国特色商业等为一体的国际文化生态园区。

考察中,金川县党政代表团一行诚挚希望借这次考察交流的契机,加强两地之间的沟通与交流,促进双方观念互通、思路互动、方法互学,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新闻推荐

眉山市人民医院赴阿坝州 慰问对口援藏医务工作者

本报讯(康茂君杜佩聪)日前,市人民医院主要负责人率队前往金川县人民医院、茂县人民医院,慰问医院对口支援“传帮带”医务人员...

金川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金川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阿坝州金川县党政代表团来彭考察)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