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金川 > 正文

浙江援藏医生传帮带 金川县医疗水平明显提升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19-08-08 06:44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经济日报讯(杨正红 牟浩 记者 庄媛)自阿坝州金川县与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建立对口援建关系以来,越来越多的绍兴医生来到金川,他们用自己的专业技能,为健康金川添砖加瓦。

近日,一位刚出生的宝宝因为持续不降的黄疸被送往金川县人民医院刚刚成立的新生儿科接受入院治疗。给他治病的是来自绍兴市中心医院的医生王秀丽。从事儿科医生工作20余年的王秀丽,2018年作为绍兴市第一批支援四川的专业技术人才,来到金川县人民医院开展援助工作。一年多的时间,她带领医院的同事们改善了金川县医院产妇生产的条件,规范了各种操作程序,提高了医生们对各种新生儿病症的应对能力。

金川县人民医院儿科副主任赵鹏告诉记者,王秀丽经常组织他们进行日常查房,开展过很多次基础业务知识培训,很好地做到了言传身教,使该院儿科总体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

从遥远的东海之滨来到四川大山深处,无论是将要面对的陌生工作环境、迥异的饮食习惯,还是让人望而生畏的海拔高度,王秀丽不是没有顾虑过,但身为一名儿科医生,保障儿童的身体健康,提高生命质量,是她的职业理想,到更需要医生的西部患儿身边去,用自己的知识技能保障山区新生儿的健康成长,王秀丽愿意用几年的离家别乡来换取。

和王秀丽一样,目前正在金川援助的医生还有很多,仅来自浙江绍兴的医生就达到了12人次。在金川县人民医院、中藏医院随时都能看到援川医生忙碌的身影,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既当教练又当陪练,促进了当地医疗水平的发展。

新闻推荐

创建国家4A级景区 金川世外梨园静盼东风

本报讯(记者泽旺旦真蒋小凤王望)白云蓝天溪流,古树梨花藏家。日前,记者从金川世外梨园景区国家4A级景区创建指挥部获悉,目前,各...

金川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金川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浙江援藏医生传帮带 金川县医疗水平明显提升)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