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金川 > 正文

金川县税务局全力做好 城乡居民“两险”征缴工作

来源:阿坝日报 2019-11-22 15:3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韩腾)为进一步做好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征缴工作,今年以来,金川县税务局把征收工作与组织税收收入工作同部署、同安排,主动作为、全力以赴做好城乡居民“两险”征缴工作。

全面加强组织领导。该局主动向县委、县政府汇报城乡居民“两险”征收工作情况,积极争取县委、县政府统筹和领导,并于5月和10月两次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城乡居民社保征缴工作,进一步明确各部门的工作职责,在全县建立起以政府为主导,社保、医保、税务、财政等部门密切配合、统筹推进的社保征收工作机制。

有效推动部门协作。主动协调人社、医保、财政等部门召开联席会议5次,就实现城居社保基础数据共享,对政策落地、核算对账、调整预算、精准施策等工作进行协调和安排,全面建立各部门统筹推进的常态化部门协作机制,确保征收工作顺利推进。

深入开展调研辅导。深入全县22个乡(镇)开展城乡居民“两险”征收情况调研和“点对点”申报辅导,并对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相关政策进行宣传,覆盖面100%。推动12个乡(镇)召开社会保险征缴工作安排部署会,对征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保障城乡居民“两险”征缴工作有序推进。

积极拓展征缴渠道。结合实际,今年,该局继续以原有缴费渠道和缴费方式为主,委托乡镇、村组、社区等代征,建立与各乡(镇)日常工作协作机制,保证城乡居民社保费征缴工作有力有序,并在此基础上积极引导缴费人员通过“非接触式”缴费以及银行批扣、代收办理社保业务,形成“以多元化自助缴费方式为主、办税服务厅兜底”的大服务格局。

新闻推荐

在线教育把外教带进乡村课堂

10月18日,金川县东方红小学五年级二班的孩子们迎来了他们人生中第一堂由外教老师授课的英语课。“缤果英语空中课堂”用“...

金川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金川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金川县税务局全力做好 城乡居民“两险”征缴工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