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金川 > 正文

让青春在扶贫事业的奉献中闪光

来源:眉山日报 2019-11-23 05:58   https://www.yybnet.net/

□刘淼

2006年7月高校毕业后我志愿服务于“西部大开发”,而今,我义无反顾地选择援藏工作,服务于阿坝州金川县。13年来我一直在基层做服务群众的工作。在这些年的工作中,我学到了许多,也思考了许多,更是深刻地体会到了四川人民独有的精神。

作为一名青年干部,我一直在想,什么是真正的“帮扶和为人民服务”?是为群众做一件好事?是为群众捐一些钱物?还是为群众挽回一点损失?不是,都不是。真正的“帮扶和为人民服务”,应该是时刻心系群众,事事以民为本,把每一分帮扶资金都用在刀刃上。一个人做一件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对于我们青年干部而言,为群众服务一两次并不难,难的是时时刻刻心里都装着群众,时时刻刻想着脱贫发展,任何时候都把群众的利益摆在第一位!这才是真正的“帮扶和为人民服务”。这样的“帮扶和为人民服务”,需要建立在一种浓烈的、真挚的感情基础上。这种感情就是血浓于水的亲情。没有感情,哪来爱心?没有感情,哪来容忍?没有对人民群众血浓于水亲人般的感情,又怎么能够真正地“为人民服务”“为金川服务”?

2018年10月12日,车辆行驶在崎岖的山路,风雨兼程,上下颠簸,左右摇晃。想到交通如此落后,不禁产生一种“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兮不复还”的悲壮感觉。进入金川我们首先要做的就是调整心态:一是要从“完成任务”向“真情帮扶”转变。援藏是组织交给我们的光荣任务,我们必须不折不扣地完成。同时,面对勤劳、朴实、善良的民族同胞我们还应带着感情帮扶,只有视金川为故乡,把当地群众当亲人,才能倾情付出,无私奉献。特别是每次看见站在路边向乘坐汽车的我们挥手想搭车的人,我都暗下决心,一定努力为金川事业贡献力量。二是要从“舒适安逸”向“艰苦奋斗”转变。与我们原来的工作环境相比,金川的条件确实相对落后,但是,这也正是我们援藏的初衷。因此,我们要做好心理准备,抱着去吃苦、去奋斗的心态,才能安心扎根在金川,为金川的跨越发展贡献力量。三是要从“帮扶人才”向“本地职工”转变。作为援藏干部人才,经过组织的层层选拔,大家都很优秀,但是,一定要放下“帮扶人才”的架子,积极融入挂职单位,与当地的干部交朋友,向当地的同事多学习,建立和谐的工作关系。

工作组领队说:“身为一名干部,就应该帮民解忧,助民致富,取信于民,与人民群众情感息息相通。”在他的带领下,眉山广大青年干部保持优良的品格,拥有优秀的人格魅力和干部内涵,让援助的阳光洒满金川。

这就是新时代的好干部,我们以实际行动向人民群众诠释了一个青年干部的真正内涵。我们的任务虽然有苦也有累,但是得到了金川人民的认可。这些苦和累,我觉得,值!真正的干部就是这样,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在工作中默默实践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誓言。我的工作是平凡的,在平凡的岗位上有一分光发一分热,是我们每一位援藏干部的神圣职责。如果生命再给我一次选择,我会依然选择援藏这条道路。我要像无数前辈一样,把自己的青春镶嵌在平凡的职业中。我喜欢金川,也许我们没有鲜花,没有掌声,但是我们青春无悔,生命无悔!

新闻推荐

四川发布15个地质灾害成功避险案例

本报讯(记者寇敏芳)日前,记者从省自然资源厅获悉,今年汛期以来,四川省地质灾害高发、频发,截至10月9日,全省发生地质灾害灾(险)情2...

金川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金川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飞翔,马奈2019-11-22 23:41
猜你喜欢:
评论:(让青春在扶贫事业的奉献中闪光)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