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金川 > 正文

凝聚力量同心战疫 金川县疫情防控工作小记

来源:阿坝日报 2022-03-03 09:36   https://www.yybnet.net/

■苏小娟 记者 泽英

三月的金川乍暖还寒,沙耳乡疫情防控员杨全珍和卫生院医务人员依然顶着凛冽的寒风到克尔玛村入户测体温、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而这一幕只是金川县扎实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的一个缩影。

力量在“疫”线集结,爱心在“疫”线传递,党员在“疫”线坚守……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金川县抓早、抓小、抓严、抓实、抓准、抓细各项防控举措,全力筑牢群防群控防线,全心守护一方百姓安康。

“卫士蓝”出征 聚力筑牢屏障

“你好,麻烦出示身份证或驾驶证,您是从哪里来的,准备去哪里?有核酸检测结果吗?”金川县集沐乡卡点执勤辅警康雪琴一边检查人员证件,一边认真询问驾驶人员。

身为今年该县疫情卡点防控工作中唯一参战的女民警,执勤期间气温骤降,长时间的站立让她的手脚都变得冰冷僵硬,但她仍然与抗“疫”的男同事们一起坚守岗位、共同作战,完成了每一次的执勤任务,保证了每一辆车的安全检测与登记。

据康雪琴介绍:“疫情期间,金川县各部门之间积极配合,过往车辆主动配合检查,大家都很支持和理解。今年2月10日设立卡点至今,共盘查车辆1500余台次、人员3900余人,劝返车辆52台次、人员70余人。”

连日来,金川县200余名执勤民警、辅警严格执行战时纪律,坚守防疫一线,积极配合医疗、交通等相关部门做好联防联控,对来往车辆和人员进行逐一筛查排查,坚决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检”,最大限度阻绝疫情输入,严守入金通道。

“天使白”逆行 守护百姓健康

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照在海拔4300米的阿科里乡时,乡卫生院医生嘎让其麦开始了又一天的工作。

阿科里乡年平均气温零下3.3摄氏度,是金川县地理、气候、生活条件较恶劣的乡镇。疫情防控期间,农牧民群众出门去卫生院测体温是一件不太容易的事情。为此,嘎让其麦决定自己上门为大家测量体温、发放口罩。

“阿科里的每一条小路上都留下了嘎让医生的足迹。”当地群众说。

“防疫战”打响以来,和嘎让其麦一样,金川县508名医务人员都在各自的“战场上”尽职尽责,携手逆行。

金川县人民医院、各乡镇卫生院、县疾控中心……众多“白衣卫士”们在各检查点进行防疫检查,为群众进行体温检测、消毒和宣传引导;他们坚守在观察点,守护着留观人员的健康……这群“白衣卫士”用他们的专业知识、职业素养、使命担当,筑牢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安全屏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即是责任。金川人民众志成城、团结一心,在新征程中继续闯关夺隘,奋力夺取全县疫情防控新的胜利。

新闻推荐

【中国景韵】 2022年全国赏花时间表

美儿“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给人们带来了生机和希望,更为人们带来了数不尽的美丽风景。等春暖花开,开启新年的第一场旅行吧...

金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金川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凝聚力量同心战疫 金川县疫情防控工作小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