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金川 > 正文

金川形象代言人“大川”“小梨”精彩亮相

来源:阿坝日报 2022-03-22 10: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杜康琴 记者 泽英)为增强金川县美誉度和影响力,近日,该县积极打造和推介了独具金川特色的原创卡通IP形象“大川”和“小梨”。

“大川”以身着马靴,头戴梨形浓斯帽的嘉绒男儿形象出现在大家视野中。据了解,金川地处大渡河上游,故金川吉祥物因此得名大川,取其地域之广袤,川流永不息之意。“小梨”身穿嘉绒服饰百褶裙、佩戴头帕,眉宇间有颗梨花痣,右手拿着梨花。金川有着阿坝新江南美称,古有东女故居,今有梨花仙子,一方水土哺育盛世容颜,如当地漫山梨花一样,洁白无瑕,美丽动人,故得名小梨,取其小家碧玉,貌美如花之意。

“今天到沙耳来耍,第一次看到卡通娃娃些,很巴适,特别可爱。”刚与“大川”“小梨”合完影的村民王家敏笑着说。

据介绍,“大川”和“小梨”张开双手呈现欢迎的姿态,不仅展现了优美的嘉绒服饰,还体现了梨乡儿女的热情好客。就名字而言,一大一小之间,生动诠释了金川小产品托起大产业的乡村振兴之路;就形象而言,一花一果之间,以花果经济勾勒出美丽富裕幸福的新金川。未来,金川县将以“大川”和“小梨”IP形象为载体,全方位打造金川新名片。

如今,在金川县各乡镇已随处可以看见“大川”和“小梨”的身影。

新闻推荐

梨乡女儿军营绽放最美青春——记退役女军人杨沁怡

“人生,只有一个青春,在部队历练,我不后悔!未来,只要祖国需要,我依然会义无反顾!”今年21岁,刚刚退伍回到学校的杨沁怡说。来自阿...

金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金川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金川形象代言人“大川”“小梨”精彩亮相)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