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九寨沟新闻 > 正文

九寨沟安乐乡甲勿村48户村民年底全部搬新家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17-11-01 08:08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经济日报讯(陈静 杨茂松记者 庄媛)“这边还要弄一下,快弄点水泥浆来,还有那边……”连日来,在九寨沟县安乐乡甲勿村,村民们每天都在紧张地修建、装修新房,大家搬的搬、运的运,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记者走进村民龙奂梅家时,龙奂梅夫妇正在搬家具、收拾房间。“以前住的房子十分破旧,就像杂物间。现在的新房,客厅、卧室、厨房设计得非常好,住着肯定舒适!”龙奂梅高兴地说。

龙奂梅患有宫颈癌,一家四口人生活得紧巴巴的,2014年龙奂梅家被确定为贫困户。在***春风的吹拂下,龙奂梅家种植了猪苓和花椒。“以前年收入最多4000元,现在年收入可达24000元,是之前的6倍。我要赶紧收拾好房间,准备过好日子啦!”龙奂梅脸上堆满了笑容。

此前,甲勿村村民都在山上分散居住,山高坡陡、交通不便。“除春节外,在外打工的村民一般都不愿意回来。”甲勿村村支部书记杨建军说。自该村实施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以来,当地的新房如雨后春笋般修建起来,村民们从大山深处迁移到了交通便利的易地扶贫搬迁点。目前,部分村民房屋已经修建好,预计今年年底全村48户村民将全部搬进新家。

“村里今年养跑山鸡发展了集体经济,全村收入14000元。”杨建军说,在村民搬新家的同时,该村还发展了养鸡产业,集体种植了20亩羌活,增强了村民的脱贫增收后劲。

“环境好了,路修通了,产业也发展起来了,村民们的好日子来了!”安乐乡党委副书记胡小龙告诉记者,“目前,搬进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的村民们家家户户用上了互联网电视,这在以前想都不敢想,这要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

新闻推荐

如何应对机器人写作及大数据分析下的AI编辑

刘广雷随着人工智能的发展,大数据时代的来临,这些都在不断地改变着我们的生活以及传统的工作方式。九寨沟地震期间,机器人25秒就写出了500字的新闻快讯;年初,《南方都市报》用机器人写出火车票贩售情...

九寨沟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九寨沟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九寨沟安乐乡甲勿村48户村民年底全部搬新家)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