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九寨沟新闻 > 正文

九寨沟县政协助推脱贫攻坚晒出亮眼“成绩单”—— 脱贫帮扶全覆盖 用心用情出实绩

来源:四川政协报 2017-11-02 01:40   https://www.yybnet.net/

九寨沟县是全省32个高原藏区扶贫重点县之一,计划今年脱贫。按照九寨沟县委统一安排,6名县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分别联系6个乡镇的12个贫困村、12个寺庙,指导21个县级部门共同结对帮扶119户贫困户,重点帮扶困难群众和僧人200余人。县政协领导带头深入走访调研、研究发展思路、协调项目资金、走访慰问群众、筹资助学解困,共协调各类资金100多万元,受益群众近10000人。县政协机关选派优秀干部2人分别到罗依乡大寨村和安乐乡上双河村任“第一书记”,驻村定点帮扶。

今年以来,全县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职工帮助乡镇协调道路交通建设项目3个,产业惠民工程3个,帮助筹措资金50余万元;资助贫困家庭大学新生入学8人,委员赴贫困村送医送药开展义诊活动10次,帮助贫困户就业500余人次,委员和政协干部个人捐款5万余元。

村情户情了然于胸

为将帮扶工作做实做细,九寨沟县政协要求机关干部职工和广大政协委员把“我为扶贫攻坚做件事”活动作为履职尽责、服务大局的重要抓手,倾情尽力,务实作为。

为提升联系村群众满意度,县政协党组会议专题研究在机关联系乡开展“四个一”活动,对政策进行一次全覆盖系统学习,对村民开展一次全覆盖走访宣传,对村情户情进行一次全覆盖摸底核实,对农户开展一次全覆盖关爱慰问行动。

129名委员积极响应“我为扶贫攻坚做件事”活动号召,走访村情户情,发挥各自专长和优势,通过联村联户、结对帮扶、捐资助困、兴水修路、培育产业、引资引智等多种方式助推精准脱贫攻坚。

好事实事干“一箩筐”

截至目前,九寨沟县政协委员共结对帮扶困难群众近200户,开展送法律、送文化、义诊等活动15次,为群众办各类好事实事190余件,提供各类帮扶物资达200余万元。

科教界杨献宝委员连续4年义务指导黑河乡60余户酿酒葡萄种植户葡萄管理技术,实现产量连年增加,种植户亩产收入达万元以上。今年他还自费购买1500元的甜樱桃授粉药给郭元乡、保华乡农户试用;黄俊杰委员在罗依乡技术指导鑫海种植专业合作社1800亩李子基地、连片种植春荞、观光百合和向日葵等的田间管理工作,带动贫困户参与合作社生产管理。

卫生界徐毅、何定英等委员组织医疗服务队,前往罗依乡大寨村、陵江乡大叶子村等贫困村开展义诊巡诊活动,先后义诊290人次,发放价值5540元的药品。工商界赵品康委员主动与双河乡、草地乡等地的贫困村对接,为当地集体经济发展提供可靠保障,同时联系所属企业提供140个岗位用于解决贫困人口就业;葛道奉委员带头并发动工商界人士,主动上门为郭元乡贫困果农销售数千斤枇杷、脆红李等滞销水果。

共青团界别刘鹏雨委员免费为联系村贫困户送去价值5万余元的御寒衣物,文艺界马四云委员组织文化下乡队到贫困村进行文化义演……一桩桩、一件件,都体现了政协委员的为民情怀和责任担当。

健全制度强化督导

制定《政协九寨沟县委员会关于委员履职考核工作的暂行办法》,下发进一步加强“我为扶贫攻坚做件事”活动倡议书等4项规章制度;将委员参与“我为扶贫攻坚做件事”活动情况作为“五个一”活动的重要内容,每季度定期收集活动情况,建立履职档案,实行委员和干部建档登记,纳入履职考核,作为奖先评优的重要依据和委员继任的重要参考;建立定期交流通报机制,通过深入挖掘提炼、开设电视专栏、编发手机报等多种方式,广泛宣传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个人、典型事迹,推广鲜活经验和有效做法……

为推动脱贫攻坚工作,九寨沟县政协不遗余力,着力完善体制机制。同时,县政协组织机关干部职工和广大政协委员围绕脱贫攻坚开展政情通报、调研视察等活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九寨沟县政协还通过召开党组暨主席会议专题研究、全体委员履职能力提升会培训部署、分片区举行履职工作推进会强化督导,加大“我为扶贫攻坚做件事”活动落实的督促力度。

□陈孟平 本报记者 周严国

新闻推荐

神奇的九寨沟

在九寨沟景区,有几条神奇的山沟,因为周围散布着九个藏族村寨,所以人们称它为“九寨沟”。原始的生态环境,一尘不染的清新空气,美丽的雪山、森林、湖泊,共同构成了九寨沟这幅奇美的自然风光图,因此被誉为...

九寨沟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九寨沟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九寨沟县政协助推脱贫攻坚晒出亮眼“成绩单”—— 脱贫帮扶全覆盖 用心用情出实绩)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