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九寨沟新闻 > 正文

代表委员议“生态扶贫”

来源:阿坝日报 2017-12-29 08:46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邹阳

嘉宾

陈里然丹:州政协委员红原县查尔玛乡查龙村支部书记

文德强:州政协委员阿坝县农业畜牧和水务局高级畜牧师

韩忠林:州政协委员九寨沟县郭元乡回龙村村委会主任

何建国:州人大代表九寨沟县永和乡斜坡村党支部书记

克让措:州人大代表壤塘县司法局局长

刘伍牙:州人大代表松潘县下八寨乡纳洛村村委会主任

***的核心要义是有针对性地解决贫困地区群众的脱贫问题。近年来,作为扶贫攻坚主战场的阿坝州不断深入推进***,脱贫成效明显,群众满意度不断提高。在具体工作中,阿坝州探索出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扶贫模式,生态扶贫就是其中之一。阿坝州按照“生态立州”的总体思路和“资源增量、产业增效、群众增收”的目标要求,大力推进林业生态扶贫,有力促进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农牧民群众持续增收。

针对生态扶贫这种较新的、正在探索的、意义多元的扶贫方式,代表委员们有哪些话要说?记者带您一起走进两会,听代表委员们的声音。

代表委员建议

【陈里然丹】进一步完善生态补偿机制、加大补偿力度、提高补偿标准。

【文德强】加大草原鼠虫害防治经费投入,提高草原生态保护禁牧补助与草畜平衡奖励标准,将减蓄任务落实到位,从而减轻草场压力,保护草原生态环境,实现畜牧业可持续发展。积极争取高海拔地区延长退耕还林工程补助年限政策,助力脱贫攻坚。

【韩忠林】充分考虑失地农民的后续生活保障,科学务实、合理合法制定土地补偿相关政策标准,有利于百姓的脱贫增收。

【何建国】协调更多的企业使用当地农民工,让农民工在本地实现就业增收,试行对外出务工、在家发展小型种养殖业和承包荒山荒坡植树造林的农民进行适当补助。

【克让措】四川南莫且湿地自然保护区成立后,因没有生态禁牧区和禁牧补偿机制,仍存在群众在保护区放牧等问题,与《四川省湿地保护条例》第十五条、第十八条等条例不符,给保护区管理带来困难,要加快出台南莫且湿地生态移民补助相关政策,适当提高森林管护和草原补偿标准,增加群众收入。

【刘伍牙】建议出台激励政策,加强生态建设,巩固长江、黄河上游生态屏障;建议出台基层群众冬季取暖补助政策,改善农村用柴现状,试点实施保护区内居民生活以电代柴项目;积极向上争取政策资金,争取延续“退耕还林”政策或出台“林下种养”补助政策,不断巩固退耕还林成果。

新闻推荐

阅读渗透生活

□?李柔读书,对一个人的影响是巨大的,但又是潜移默化式的,它或影响到人的思想性格形成,或能改变你的人生选择,或给我们心灵启示及技能增强。我就亲身感受到了这种阅读的渗透,它不但带我走进了一个个神...

九寨沟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九寨沟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代表委员议“生态扶贫”)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