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九寨沟新闻 > 正文

四川九寨沟震灾区电网并入国家电网主网 给灾区提供电力保障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12-29 21:54   https://www.yybnet.net/

中新网成都12月29日消息,国家电网四川省电力公司29日发布消息,九寨沟震灾区电网成功并入国家电网主网并正式投运。

12月29日下午14时16分,随着九寨沟变电站合闸送电成功,九寨沟震灾区电网成功并入国家电网主网。这是“8·8”九寨沟地震灾后重建所有项目中首个竣工项目,工程的投运让灾区民众温暖过冬有了电力保障。

“8·8”九寨沟地震给当地电网带来了极大破坏,其中跨越震中的35千伏九火线受损尤其严重,无法恢复。这条线路是灾区电网与国家电网主网连接的唯一通道,震后的灾区电网只能由当地小水电站供电,无法满足灾后重建和当地民众生产生活用电需求。

2017年9月初,根据四川省、阿坝州以及九寨沟县政府的要求,国家电网和黄浦电力紧急启动灾区电网并网工程。此次并网工程共计投资4400万元。其中,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负责的线路工程投入资金3500万元,黄浦电力负责的变电站间隔工程投资900万元。

据悉,施工期间国网阿坝供电公司建设人员克服重重困难,加班加点,不断加快工程进度,在完成线路工程后,积极配合地方电网进行变电站间隔设备的调试、验收等工作,确保了灾区电网并网工程的提前完工。

(原题为《四川九寨沟震灾区电网并入国家电网主网》)

新闻推荐

当好九寨人 干好九寨事

喻晓明和同事商讨工作计划19日早上,深冬的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永乐镇寒意阵阵。“温暖过冬的物资已经开始陆续下发,这两天我们还要进一步排查,确保不落下一户一人。”镇政府办公室内,喻晓...

九寨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九寨沟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阅读渗透生活2017-12-22 10:56
猜你喜欢:
评论:(四川九寨沟震灾区电网并入国家电网主网 给灾区提供电力保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