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九寨沟新闻 > 正文

带领村民一起发展旅游

来源:阿坝日报 2017-12-30 02:10   https://www.yybnet.net/

王蓉入户走访,倾听村民意见和建议。

■王吉玲

【名片】州政协委员 王蓉

【履职印记】

州政协委员王蓉是九寨沟县牙屯村的一名藏族女孩。2003年,母亲杨国英因车祸受伤,左腿落下残疾,对于这个单亲家庭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母女二人寄居在舅舅家,并被确定为该村贫的困户。

2012年,王蓉从湖北恩施职业技术学院毕业后,通过应聘进入成都一家企业做房地产策划和市场分析。在成都,王蓉学到了许多市场销售方面的知识,这为她返乡创业奠定了基础。

要改变现状,就要走一条不一样的路。2014年,王蓉和几个伙伴共同成立“娜姆家”,同时借助互联网平台,采取线上线下同步模式,销售牦牛肉、青稞酒、酥油等藏族特色食品。

当年8月,“安多青宿”正式开张,入住的游客90%以上通过网络预订房间。“安多青宿”的收入迅速让母女俩摘掉了贫困户的帽子。王蓉还成为九寨沟县创业青年中的佼佼者,并当选为州政协委员。

为带动更多人吃上“旅游饭”,去年8月,王蓉带头策划举办了牙屯藏寨第一届帐篷节活动,吸引100多名游客,全村村民每户增收300元左右。

虽遭受“8·8”九寨沟地震灾害影响,但对未来,王蓉充满信心。“我相信,九寨沟的明天会更加美丽。”王蓉说。

目前,王蓉正在和成都一家超级越野跑公司谈合作。“等旅游逐步恢复后,还要举办牙屯藏寨帐篷节与越野跑相结合的文化旅游活动,带动全村47户村民一起搞旅游,实现脱贫增收致富。”王蓉说。

【心声】

作为州政协委员,不仅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我要立足本职岗位,履行好委员职责,为九寨沟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新闻推荐

“小志愿”传播“大文明”——涪城区城郊乡深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纪实

“健康社区”志愿服务活动现场“在家门口就可以免费体检,有啥健康疑问还能得到回答。”近日,涪城区城郊乡西园村志愿者服务中队与四川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共同开展的“健康社区”志愿服务活动现场,67...

九寨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九寨沟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阅读渗透生活2017-12-22 10:56
评论:(带领村民一起发展旅游)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