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九寨沟新闻 > 正文

绵阳市2017年度“道德的力量”颁奖典礼举行

来源:绵阳晚报 2018-04-09 09:4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李志豪)传承中华美德、弘扬绵阳精神。昨(8)日,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主办的绵阳市2017年度“道德的力量”颁奖典礼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刘超出席并为2017年度感动绵阳十大人物颁奖。

由24名专家组成的绵阳市中心医院医疗救援团队第一时间奔赴“8·8九寨沟地震”前线,开展救援处置500余次,创造伤员零死亡奇迹;退休工人徐金发13年风雨无阻,义务为小区居民磨剪刀10万余把,成为大家口中的“活雷锋”;面对丈夫离世、家庭变故,52岁的杨群芳坚守诚信,打工还债……颁奖典礼上,2017年度十佳志愿者、十大最美绵阳人、感动绵阳十大人物奖项一一揭

晓,一个个感人肺腑的故事通过视频短片和现场采访的形式生动呈现……平凡的话语和不平凡的事迹深深打动了现场观众的心,赞许和尊敬的掌声一次又一次响起,经久不息,许多人热泪盈眶。大家纷纷表示,将以十佳志愿者、十大最美绵阳人、感动绵阳十大人物为榜样,向先进学习、向标杆看齐,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努力实现自我价值,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传承下去,让传统美德代代相传,道德模范生生不息。

据悉,评选活动自去年12月正式启动以来,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在过去几个月时间里,通过推荐征集、媒体介绍、网络投票、专家评审、公示发布等程序,最终评

选出蒲洪建等绵阳十佳志愿者、秦秀等十大最美绵阳人、秦龙等感动绵阳十大人物。他们有的从农村田间里来,有的从生产一线来,有的从医院前线来,这群平凡岗位上的普通人,用不平凡的事迹传递着敬业奉献、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孝老爱亲精神,在他们身上既体现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彰显着道德的力量,也展现出当代绵阳人的精神风貌。

颁奖典礼前,刘超与参加颁奖典礼的2017年度十佳志愿者、十大最美绵阳人、感动绵阳十大人物一一握手,勉励大家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在今后工作生活中继续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真善美,

传播正能量。他号召全市上下深入开展宣传学习活动,创新形式、注重实效,把十佳志愿者、十大最美绵阳人、感动绵阳十大人物的榜样力量转化为全市人民群众的生动实践,在全社会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为绵阳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提供更多的精神动力和道德滋养。

颁奖典礼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学民,副市长蒋丽英分别为2017年度十大最美绵阳人、十佳志愿者颁奖。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晓彬、市政协副主席李京平、市政府秘书长谭岗参加颁奖典礼。

新闻推荐

四川发布43条旅游线路参考价参团出游请看参考价 防入低价坑

四川发布43条旅游线路参考价参考价如何制定是省旅行社协会、省旅游协会联合了旅游沿线的各地协会、旅游局,在统计了大巴车运行价格宾馆房间价格、餐饮门票等价格后,在以旅行社不赚钱的情况...

九寨沟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九寨沟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绵阳市2017年度“道德的力量”颁奖典礼举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