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九寨沟新闻 > 正文

五味子“红”了小山村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18-08-03 05:55   https://www.yybnet.net/

五味子红了。

本报讯 (陈静 特约通讯员 王吉玲)眼下正是各类水果纷纷上市的季节。在九寨沟县双河镇草坪村村民宛桃云家的果园里,本应在8月上旬成熟上市的五味子,已经提前进入成熟期。

走近宛桃云家,笔者看到,一串串红绿相间的五味子挂在藤蔓之间,部分已经成熟可以食。五味子皮肉甘酸,核中辛苦,具有敛肺滋肾,生津收汗等作用。而早熟的五味子也可以给种植户带来更高的收益。

“山高的地方冷点,出苗子慢,移植到村子里海拔低就成熟的早,经济效益来得快。”宛桃云告诉笔者,山上的五味子红的慢,家种的红的早些,价钱卖得好一点,如等到山上的成熟了,价格就卖不上去。

说起五味子,因为没有农户种植过也就没有种苗,在看到五味子的市场价值后,宛桃云心里就萌生了种植五味子的想法。

“之前每天去山上摘野生的五味子,就想到如果能够把野生的种植在自家门院,这样更方便。”宛桃云四年前就开始试种,两年后试种成功挂果,不仅结的多,口感也好。

进到院子里,可以看到院子里猕猴桃、葡萄、梨子等果树都已挂果。原来这些果树都是宛桃云自己先试种的一些特色水果,用他的话来说只有发展特色种养,种出别人没有、种出比别人早熟的才可以占领市场,提高收入。

“以前我们这里都没有种植这些水果,现在宛桃云种植了,我们也跟着种植,靠卖这些水果,经济收入一天比一天多起来”,草坪村村民纷纷表示。

正如宛桃云说的一样,在自己种植的这些特色水果得到收益以后,他就开始带动周围的贫困户、有意愿种植的果农,给他们提供苗子和技术,要和山村里的人们一起发展,共同增收。

新闻推荐

九寨沟律企对接送法进工地

本报讯(刘静记者王焰)近期,由九寨沟县司法局牵头县依法治县办统筹,联合多部门,到双河镇九绵高速LJ3标段项目部开展“律企...

九寨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九寨沟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我多想去看看2018-07-21 08:14
猜你喜欢:
人间仙境九寨沟2018-07-20 11:49
评论:(五味子“红”了小山村)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