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九寨沟新闻 > 正文

打出了成效 打出了声威 ——九寨沟县公安局扫黑除恶助力“平安九寨”建设小记

来源:阿坝日报 2018-09-14 09:3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通讯员

按照中央、省、州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要求,九寨沟县公安局把扫黑除恶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始终保持对黑恶势力的高压态势,坚持“有黑打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的工作方针,全警动员、忠诚履职、攻坚克难。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打掉恶势力团伙1个,抓获涉恶犯罪嫌疑人4名,清查整治了一批重点场所、部位、乱点,打出了成效,打出了声威。通过扫黑除恶的高压打击和集中整治,有序推进了全县“平安建设”工作纵深发展。

坚持高位推动 动员部署到位

九寨沟县委常委会专题研究扫黑除恶工作,召开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动员部署会进行全面部署和安排。由县委政法委牵头,协调检察院、法院建立重大复杂案件提前接入、联合会商机制,协调政法委牵头制定部门间线索流转通报机制,为稳步推进专项斗争奠定基础。九寨沟县公安局成立了领导小组,制定下发《九寨沟县公安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及职责分工》《九寨沟县公安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方案》,明确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点、任务、方法、步骤和要求,落实了责任,制定了具体工作措施。先后组织召开党委会、中层领导干部会议,认真传达全国、省、州会议精神,并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了专题研究、周密部署,确保专项斗争迅速启动、开局良好。为保障线索核查和重大涉黑涉恶案件侦办,该局组建以刑侦大队为主,抽选政治合格、思想过硬、业务精湛的12名民警组成扫黑除恶专业队,负责督导有关线索核查和案件督办,承担重大黑恶案件攻坚任务。

亮剑扫黑除恶 成效初步凸显

指挥中心对“110”接到的疑似涉黑涉恶警情第一时间通报县公安局“扫黑办”,提前介入进行甑别并指导后续案件侦办工作,做到快侦快办、从严打击。对正在侦破的涉恶案件坚持专案专办、专案专人,加强经费投入保障,确保专案办理各个环节、各项工作有人盯、有人管、有人统筹、有人负责,不断提升扫黑除恶的专业化、精细化水平。

7月3日,该局打掉一个以杨某某为首的恶势力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4人,破获敲诈勒索等涉恶刑事案件3起。经侦查:该团伙自2014年以来,通过胁迫、恐吓、限制人身自由等方式多次对赵某某、张某某等人进行敲诈勒索,收取高利贷,先后敲诈赵某某22万余元,社会影响恶劣。目前,已有3名犯罪嫌疑人被依法批准逮捕,案件还在进一步深挖之中。“7·2”专案成立后,得到了州公安局和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州公安局积极从警力、技术上进行支持,专门从全州抽调4名专业能力强的民警加入专案组,要求将该案打深打透,用战果向全县广大人民群众表达公安机关扫黑除恶的坚强决心。

广泛宣传发动 营造浓厚氛围

在县委政法委的协调下,设立专项奖励资金,出台涉黑涉恶线索举报奖励办法,该局微信公众号第一时间转载“两高两部”《通告》,对外发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打击的“十类黑恶势力”和涉黑涉恶线索举报途径。组织民警进村入户广泛张贴“两高两部”《通告》1万余份,悬挂横幅40条;各乡镇、村寨层层召开发动会进行宣传动员;向群众讲清政策,积极营造全民参与专项斗争浓厚氛围。截至目前,全县已收到群众举报线索9条,有5名涉恶犯罪嫌疑人主动投案自首。在对内宣传上,通过召开会议、学习文件等方式,组织全体民警认真领会中央部署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精神,将全体民警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为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供思想保障。

新闻推荐

九寨沟县物流恢复到村啦

本报讯(陈静蒋昕)8月29日早上9点,乡村物流车从九寨沟县电子商务仓储物流中心出发,前往郭元乡方向收送快递。“6·25”和“7·...

九寨沟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九寨沟,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我的青春在九寨沟2018-09-14 09:37
猜你喜欢:
评论:(打出了成效 打出了声威 ——九寨沟县公安局扫黑除恶助力“平安九寨”建设小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