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九寨沟新闻 > 正文

党建引领、全民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来源:阿坝日报 2018-09-17 09:0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王吉玲 李红超)九寨沟县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引领作用,通过支部带党员、党员带群众,组织发动党员和群众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吹响了全民与黑恶势力斗争的“冲锋号”,形成了强大舆论声势和浓厚氛围。

组织全面发动。各级党组织成立工作机构,明确职责,17个乡镇召开动员部署大会137场次,形成上下联动、层层抓落实工作格局。利用“三会一课”、农民夜校、流动党课、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等载体,通过党课讲、微信传、喇叭播、案例示、谈话访等形式广泛宣传扫黑除恶重大决策部署安排,讲解工作背景、意义、举措等,在全县唱响扫黑除恶主旋律。截至目前,农民夜校举办专题宣讲160余场次、覆盖群众6400余人次,召开支部主题党日活动100余期,领导干部宣讲200余期。

党员全心带动。全县300余支党员先锋服务队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根据所划分服务区域深入村寨、企业、农贸市场等地进行“点对点”宣传。结合“践行一线工作法、千名党员进农家”和脱贫攻坚大走访活动,整合“1+N”驻村帮扶和基层“三所一庭”等力量,全县3809名党员干部与10334户群众实现全覆盖结对认亲,每人每月通过上门走访、电话关心等方式,发放资料、问需解困、摸排线索,引导群众旗帜鲜明地反对黑恶势力,凝聚起党员干部和群众同黑恶势力作斗争的强大正能量。

群众全力推动。加快构建乡村善治格局,引导群众积极参与扫黑除恶具体事务。结合“三分类三升级”活动、村党组织“达标创星”和村干部考核评议等工作,对120个村和800余名村干部进行全面“体检”,看群众对村组织的满意度,查村干部涉黑涉恶、侵害群众利益等问题,公开相关情况,接受群众监督与评议,将群众从“看客”变为参与者、推动者。畅通群众举报涉黑涉恶线索渠道,依靠群众强大力量,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实效。

新闻推荐

九寨沟景区9月20日重新开园?官方:尚不具备接待游客的基本条件

近日,网上传言九寨沟景区将于9月20日重新开园?9月3日,记者致电九寨沟景区管理局,九寨沟景区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九寨沟...

九寨沟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九寨沟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党建引领、全民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