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九寨沟新闻 > 正文

民盟四川省委与中共阿坝州委 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蓉举行 赵振铣刘坪陈武致辞 吴皓杨克宁签约 李正国谷运龙尼玛木出席 李为国主持

来源:阿坝日报 2018-12-17 09:2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秦远俊 银琪) 12月14日下午,民盟四川省委与中共阿坝州委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蓉举行,双方本着“发挥优势、突出重点,因地制宜、讲究实效”的原则,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决定开展首轮合作。民盟四川省委主委、省政协副主席赵振铣,州委书记刘坪,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陈武出席仪式并致辞。民盟四川省委秘书长吴皓和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克宁出席仪式并代表双方签约。民盟四川省委副主委、四川恒和信律师事务所主任李正国,州人大常委会主任谷运龙,州政协主席尼玛木出席仪式。州委副书记李为国主持仪式。

赵振铣在致辞中代表民盟四川省委,向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中共阿坝州委长期以来对民盟四川省委的关注、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阿坝州地处川西北高原藏区,是民族地区、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深度贫困区,是民盟四川省委参政议政重点关注的地区。近年来,民盟四川省委围绕助推阿坝州经济社会发展和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持续发力,通过积极协调民盟中央领导赴阿坝州开展调查研究和向上级党委、政府建言献策等形式,积极为阿坝州奔走呼吁,收到了良好效果。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标志着民盟四川省委和中共阿坝州委长期性、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的战略合作正式启动。民盟四川省委将继续发扬民盟优良传统,紧密结合阿坝州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围绕阿坝州战略定位、中心工作“出主意、想办法、做实事、办好事”,为阿坝州发展建言献策、贡献力量。希望双方本着“发挥优势,突出重点,因地制宜,讲究实效”的原则,着力构建合作机制,加快拓宽合作领域,不断创新合作方式,共同探索新时代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的新思路、新方法、新经验,不断推动“盟阿合作”取得实效,为完善新时代多党合作制度、助推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

刘坪在致辞中代表全州各族干部群众,向莅临仪式的嘉宾表示诚挚欢迎,向民盟四川省委长期以来对阿坝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长期以来,民盟四川省委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独特优势,始终心系藏区、情倾阿坝,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调查研究、建言献策和社会服务工作,助力阿坝州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彰显了良好的社会担当。当前,阿坝正处于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我们确立了建设“一州两区三家园”的战略目标,作出了构建“一屏四带、全域生态”发展新格局、“四向通道、全域拓展”开放新态势和培育“三地共建、五业同优”产业新体系的战略部署,发出了“第三次创业”的时代号令,要实现这些目标,离不开包括民盟在内的社会各界的鼎力相助。真诚期望民盟四川省委继续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影响力大的优势,一如既往关心阿坝、支持阿坝,聚焦阿坝州“一州两区三家园”建设建言献策,共同助推阿坝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突破。我们将以最大的诚意、最优质的服务,为民盟四川省委来州开展对口帮扶、调查研究、社会实践、挂职锻炼等创造条件、提供便利、搭建平台,推动战略合作事项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陈武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田向利委托,在致辞中代表省委统战部向“盟阿合作”正式签约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阿坝州是省委确定的“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发展”格局中川西北生态示范区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民盟四川省委发挥智力和人才优势,探索民族党派服务民族地区发展战略合作区。双方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必将有力推动阿坝州早日建成“一州两区三家园”。希望“盟阿合作”根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充分发挥民主党派优势,致力于推动民盟的智力人才技术优势与阿坝州的产业资源生态优势深度融合,不断增强阿坝州的绿色发展综合竞争力和整体实力;有效开展民主监督,主动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和“四个好”目标,将民盟民主监督的过程变成推进政策落实的过程,推动阿坝藏区走出一条稳定脱贫持续发展之路,助力民族地区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要全力推动先行区建设,充分发扬和学习借鉴全国全省民主党派合作建设成功经验,努力促进九寨沟在生态旅游等方面更好的恢复重建,并积极探索干部培养先行区共建双促进、县域经济发展与党派履职能力双提升、个人成长与组织需要双丰收的模式,勠力同心打造出民主党派与地方合作共建新品牌。

仪式上,吴皓和杨克宁分别代表民盟四川省委和中共阿坝州委签定了《民盟四川省委中共阿坝州委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

民盟四川省委机关副秘书长,各处室、专委会负责人,民盟成都企业家联谊会长、副会长和部分企业家代表;州领导舒驰、杨绍林、葛宁、欧阳梅、章小平,以及州直有关部门和九寨沟县委负责同志参加签约仪式。

新闻推荐

“中国网事·感动2018”年度网络人物评选启动

聚焦凡人善举,致敬平民英雄。昨日,记者从相关方面了解到,“中国网事·感动2018”年度网络人物评选已正式启动,网上投票渠道同...

九寨沟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九寨沟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民盟四川省委与中共阿坝州委 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蓉举行 赵振铣刘坪陈武致辞 吴皓杨克宁签约 李正国谷运龙尼玛木出席 李为国主持)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