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九寨沟 > 正文

阿坝州召开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工作推进会

来源:阿坝日报 2019-04-26 09: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刘强)日前,州委、州政府组织召开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工作推进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省禁毒人民战争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和“天府破冰”暨“川01”遂宁会议精神,对2019年全州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工作再动员、再部署。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州禁毒委主任杨宏寿出席会议并讲话。州政府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州禁毒委常务副主任刘波涛主持会议。州人民法院、州纪委监委、州委组织部及州禁毒委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州禁毒工作在州委、州政府和省禁毒委的坚强领导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强攻薄弱环节,持续深化缉毒打击、重点整治和禁毒社会化各项举措,推动了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向纵深发展,并取得阶段性成效。

会议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建设“一州两区三家园”的关键之年,更是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的攻坚之年。全州上下要把握好这一时机,深入实施《关于坚决打赢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的实施方案》,把禁毒人民战争同化解重大风险、维护安全稳定结合起来,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同步推进,始终保持对毒品犯罪的严打严控高压态势,大力整治因毒品问题形成的治安乱点,坚决打好2019年禁毒人民战争攻坚战。

为切实抓好当前禁毒工作,深入推进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会议要求,要提升政治站位,找准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的历史方位。要深刻认识毒品问题对其他违法犯罪的诱发和刺激效应,认清其对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的危害,把禁毒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紧紧抓住禁种、禁制、禁贩、禁吸“四个关键环节”,紧密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工作,以厉行禁毒的实际成效全力策应建国7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要认清毒情形势,把握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的主攻方向。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在机制建设、基层基础、禁毒教育、依法打击等方面对号入座,深入自查自纠,切实推动禁毒工作深入开展;要聚焦目标靶向,完善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的攻坚措施。要坚决打赢毒品预防持久战,大力推进禁毒宣传阵地标准化建设,创新开展禁毒主题宣传教育,营造全民禁毒的浓厚氛围。要坚决打赢外来贩毒阻击战,始终保持主动进攻态势,统筹“迎庆”“天府破冰”“禁毒2019两打三控”等系列专项行动,深入开展毒品犯罪溯源侦查,严打毒品源头犯罪。要从抓好规范建设,抓好细致排查,抓好全面收戒入手,坚决打赢戒治基础防控战。要坚决打赢社会管理控制阵地战,强化重点地区涉毒高危人员查控,深化寄递物流行业专项治理,深化易涉毒行业领域“治乱”,全力铲除毒品原植物。要以“四大战役”的完胜,为建国7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坚持党政主导,强化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的组织保障。要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充分发挥政治优势和制度优势,层层压实责任,加大保障投入,充分调动人民群众的积极性,进一步完善共治共享的禁毒格局,真正以人民战争模式深化禁毒工作,建立稳固的禁毒防线。

会上,还通报表彰了2018年度禁毒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九寨沟、黑水、茂县禁毒委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作表态发言,3位州级成员单位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新闻推荐

河山美好,我在其中 ◇李晓霞

我又听到了远方的声音,它以甲天下的山水诱惑我,我无法抵挡,于是,在寂静的凌晨五点,趁小城还在熟睡之中,我偷偷地离开,将自己流放...

九寨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九寨沟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阿坝州召开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工作推进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