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九寨沟 > 正文

九黄机场本周四恢复运行 川航执飞成都往返九寨航班率先复航

来源:红星新闻 2019-08-06 06:49   https://www.yybnet.net/

红星新闻客户端8月5日消息,“九寨归来不看水”,夏日炎炎,世界自然遗产、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九寨沟正是赏景避暑的好去处。尽管目前九寨沟景区尚处于闭园及灾后恢复重建状态,好消息一个接一个。

继上月“三九大”文化旅游联盟成立时透露,九寨沟景区有望今年启动试营业以后;四川省交投集团九黄机场公司5日发布消息称,九黄机场将于8日恢复航班运行,恢复运行的首条航线就是成都-九寨沟黄龙往返航线。

让我们静待九寨归来!

首条航线

单程不含税299元起

2017年“8·8”九寨沟地震发生后,九寨沟景区尚在灾后恢复重建中,处于暂时性闭园状态。航空公司因客座率较低,自今年1月17日起取消了执飞九寨的航班计划。复航似乎透露了一个积极信号。

红星新闻记者从四川省交投集团九黄机场公司了解到,8月8日,九黄机场将恢复航班运行。恢复运行的首条航线为成都-九寨沟黄龙往返航线,由四川航空公司执飞,班期为周二、四、六(每周三班)。

具体航班时刻为:成都双流机场至九黄机场航班号3U8009,起降时间10:20-11:20;九黄机场至成都双流机场航班号3U8010,起降时间12:10-13:15。航程约为1小时。

此外,红星新闻记者从四川航空官方订阅号获悉,复航前三班推出特惠价格:单程不含税299元起。具体航班计划时间及机票价格以预订时查询为准。

力争年内

陆续恢复京沪渝等航线

四川省交投集团九黄机场公司称,9月份,九黄机场还将恢复中国国际航空公司成都-九寨航线运营。届时,九黄机场航班将增至每日一班。并力争年内,陆续恢复重庆、西安、北京、上海、杭州等航线。

九黄机场公司还介绍了机场情况。“8·8”九寨沟地震以来,面对无航班运行,九黄机场仍积极做好灾后航线航班恢复工作,抓好设施设备维护保养、更新改造和人员教育培训、服务质量提升,确保高原高寒地区设施设备的正常运转,以及员工队伍稳定。

所以震后至今,九黄机场在始终保持良好适航状态,随时可以接收航班正常起降,为迎接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灾后旅游恢复做好充分准备。

下一步,九黄机场将持续加强航线航班开发,力争尽快恢复其他航线运行,积极助推旅游市场复苏,助力阿坝全域旅游发展。

景区建设

两条重要道路铺完沥青路面

上月3日,“三九大”文化旅游联盟成立时,九寨沟县委常委、副县长李治波曾透露,目前九寨沟景区修复工作进展良好,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九寨沟景区有望今年启动试营业,以崭新的面貌展现在世人面前。

而红星新闻记者从九寨沟风景名胜区管理局了解到的最新动态是,景区道路建设一期、二期工程沥青路面铺筑全面竣工,进入后期交安、绿化工作阶段。从沟口到长海,有30.863公里,属于道路建设一期,于今年4月27日铺筑完工。该路段连接主景区树正沟、则查洼沟,以及荷叶、树正、则查洼三个村寨。项目组攻克了施工难度大,道路结构复杂,地质灾害点多的重重困难,按期完成路面铺筑,使景区居民的出行得到了全面改善。

从诺日朗服务中心到五花海有4.165公里,属于景区道路二期建设,克服了今年“6·21景区泥石流灾害”、汛期不利天气因素等困难,按照既定时间节点推进工程进度,于7月12日完成沥青路面铺筑。

沟口—长海路段、诺日朗—五花海路段是景区道路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道路铺设完工,景区道路基础设施得到全面提升,舒适的道路交通将增进游客景区旅游体验的美誉度。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九寨沟景区处于闭园及灾后恢复重建状态,请广大游客朋友们耐心等待景区开园,切勿盲目前往。要了解园区最新动态,可关注九寨沟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官方平台,合理安排出行计划。

黄龙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则已于4月1日结束冬季封山保育工作,以崭新的姿态欢迎国内外游客。

九寨黄龙机场

国内第二大藏区高高原机场

九寨黄龙机场位于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松潘县,海拔3447米,是目前国内第二大藏区高高原机场(注:海拔高度在2438米或8000英尺及以上的机场称之为高高原机场),是九寨沟、黄龙景区的重要空中交通枢纽。

九寨黄龙机场还是我国在高海拔、高地震烈度及高寒地区修建的首个高填方民用机场。从2001年1月8日土石方工程试验段开工,到2003年9月28日建成通航,有效施工时间不足500天,创造了高高原、高地震烈度、高填方条件下建设周期最短、质量最优等纪录。

自2003年9月28日通航以来,九寨黄龙机场先后实施两次改扩建工程,能够满足年旅客吞吐量250万人次、高峰小时航班起降18架次和航空货物运输的需求。同时,大量采用重要新技术,包括全球首家由机场主导设计公共RNP AR程序,亚洲第一家引进安装跑道拦阻系统等,有效提升安全保障能力。

九寨黄龙机场已累计开通17条国内直飞航线,执飞航空公司10家,形成了“以成都、重庆、西安为支点,北京、上海、广州为增长极”的1-2.5小时航线网络。

(原题为《九黄机场本周四恢复运行!川航执飞成都往返九寨航班率先复航》)

新闻推荐

九寨沟景区有望今年试营业 九黄机场8日恢复运行 成都往返九寨黄龙航线率先复航 川航执飞、每周三班

九黄机场资料图图据四川省交投集团九黄机场公司九寨沟景区诺日朗中心站至五花海沥青路面铺筑完工图据九寨沟...

九寨沟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九寨沟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在这里,读懂阿坝2019-07-19 11:20
猜你喜欢:
评论:(九黄机场本周四恢复运行 川航执飞成都往返九寨航班率先复航)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