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九寨沟 > 正文

稳岗就业有妙招 群众增收有渠道

来源:阿坝日报 2020-03-19 00:44   https://www.yybnet.net/

■陈静 朱彦东 记者 夏姆

“疫情期间没办法出去打工,现在在家门口就找到工作了,真是太好了。”近日,九寨沟县白河乡岩米家村村民邓玉琴在乡政府签订该县新增的“防疫特岗”公益性岗位服务协议书后高兴地说。

邓玉琴的父亲患病,两个孩子需要照顾,受疫情影响,她和丈夫暂时不能外出务工。

针对像邓玉琴家一样的情况,九寨沟县在政府财政的支持下,新增“防疫特岗”阶段性和临时性两类公益性岗位1341个,重点保障、优先安置有劳动能力的特殊困难家庭、就业困难对象、失业人员等6类群体,科学分类设置疫情期间及长效性公共卫生防控公益性岗位。

“我们根据公益性岗位要求,结合本乡实际,已经签约了44个‘防疫特岗’公益性岗位。”白河乡劳动保障员吴芝倩说道。

据介绍,“防疫特岗”公益性岗位覆盖九寨沟县每个村,根据岗位类别分别给予岗位补贴。城乡社区公共卫生员、劳动保障协理员阶段性公益岗位开发时间为3年,每人每月将给予1650元的岗位补贴;村级防疫员(兼食品安全协管员)阶段性公益岗位开发时间为3年,每人每月给予400元的岗位补贴;疫情检测员、防疫宣传员、消毒保洁员等临时性公益岗位开发时间为疫情防控期间,每人每月给予400元的岗位补贴。

与此同时,九寨沟县积极与对口帮扶地联系对接,为群众提供就业信息、推荐就业岗位。截至目前,该县设立外出务工、返岗农民工免费检查健康服务点19个,为1702名农民工提供了免费健康服务;“春风行动”发出专车5批次、12个班次,向外地输送务工人员241名,并协助742名务工人员自驾外出务工和返岗。

据了解,九寨沟县还启动了“线上招聘、智能优选、远程面试”新模式,通过东西部扶贫协作、省内对口帮扶等劳务协作政策,并利用阿坝公共招聘网、官方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推出平安就业“不见面、掌上办”线上服务,动态筛选发布一批招聘信息,再通过网站、微信、电话、线上预约等方式进行远程面试。

新闻推荐

九寨沟神仙池等景区将对医务人员免费开放

九寨沟神仙池等景区将对医务人员免费开放本报讯2月17日,记者从九寨沟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了解到,从恢复营业起至2021年1...

九寨沟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九寨沟,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农民工工资公示2020-03-10 00:44
猜你喜欢:
评论:(稳岗就业有妙招 群众增收有渠道)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