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九寨沟 > 正文

战“疫”故事的记录者

来源:阿坝日报 2020-04-23 00:50   https://www.yybnet.net/

■陈施妤 陈静 记者 夏姆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上阵父子兵、姐弟齐上阵、最美乡村干部等故事温暖人心。在这些感人故事的背后有一群默默的记录者,九寨沟县卫生健康局办公室工作人员杨旭江就是其中的一位。

“爸,疫情当前,今年过年不能回家陪你们了。”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杨旭江简单跟家人说明情况后,第一时间投身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

“小杨,现在要下发个通知。”“小杨,帮忙安装一下电脑。”“杨旭江,今天公众号发3篇稿子……”在单位楼道里,总是能听到有人叫杨旭江的名字,他就不停地穿梭于各办公室之间。

“从坐到办公桌前那一刻开始,一直到凌晨两点关闭电脑,他一刻都没停止过手中的工作。”同事郭建弨告诉记者,杨旭江每天要负责办公室各项工作,并寻找素材、收集简报信息、发布公众号信息、对接宣传部门加强医务人员先进事迹报道等。

疫情期间,哪里有故事,哪里就有杨旭江的身影。深夜,他细致地整理白天收集的文字、图片等素材,形成一篇篇生动、鲜活的宣传稿件。《越是艰险越向前不破疫情终不还》《七旬老党员用行动诠释坚守与初心》《抗疫一线,老党员诠释新担当》《甘海子最美女哨兵》……在杨旭江笔下,一个个感人故事传出,激励着更多人参与到这场全民战“疫”中。

“宣传报道他人先进事迹的过程是一场洗礼,他们身上的发光点和榜样作用,给我工作带来了更大的动力。”杨旭江坚守抗疫“大后方”的事迹也感染着身边的同事。前不久,杨旭江因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被九寨沟县委组织部吸收为中共预备党员,在党旗下庄严宣誓,用嘹亮的誓词彰显战胜疫情的决心。

新闻推荐

九寨归来 绿水飞琼藏冷玉,青山醉雪映清秋。 春风一度催花雨,再现蓬莱九寨沟。

■尤努斯/文杨东波/图九寨沟开园了。虽然从小就生活在九寨沟县城,而我第一次进入九寨沟风景区却已是1990年暑假的事了。在...

九寨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九寨沟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战“疫”故事的记录者)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