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九寨沟 > 正文

创新管理服务群众 记九寨沟县城关派出所民警薛江

来源:阿坝日报 2020-11-27 16:3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通讯员

薛江是九寨沟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所长,他凭着对党的无限忠诚、怀着对公安工作的热爱,在打击违法犯罪、抗击疫情、抗洪抢险、维护辖区稳定中勇挑重担。近年来,他先后多次被评为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公务员,荣立个人三等功2次。

自薛江担任县公安局第五党支部书记以来,他探索建立了第五支部“一调二包三带四促成”的党建工作模式,大力破解基层派出所重业务轻党建、党务警务“两张皮”等短板问题。同时,他探索建立党员民警调解工作室,成功调解各类纠纷400余起,切实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

在党员民警开展包村和社区工作中,为有效提升基层治理能力,不断创新群众工作,他创新的把辖区划分为12个责任区,采取“1+N”工作模式,着力构建警力分布网格化、信息渠道网格化、场所管理网格化,做到网中有格、格中定人、人尽其责,及时掌握辖区动态。2019年,因基层基础工作突出,城关派出所被州公安局记集体三等功。薛江还特别打造了党员民警帮带辅警的工作亮点,建立一对一帮扶机制,通过交心谈心、业务技能培训等方式,确保民警、辅警在思想、业务、纪律等方面共同进步。在他的带领下,第五党支部先后被省委政法委评为先进党支部、被省公安厅首批命名为最强支部、多次被九寨沟县委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

8月中旬,受强降雨影响,城关辖区遭遇泥石流等自然灾害,严重影响道路通行和群众安全。他坚持每天24小时在所值班备勤,认真履行“河长制”,每天冒雨带领民警不间断沿河道巡逻,期间共设置警界带16处,排查安全隐患12处。8月16日16时许,正在巡查河道的薛江接到电话,上桥发生泥石流,已经流到九寨大道了,他立即赶往现场,组织警力迅速开展转移群众、疏通路面等工作,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道路交通畅通。16日晚上,南坪镇大桥河水上移,可能危害到辖区居民的正常生活秩序,薛江拿起铲子、扛起沙袋,带领全体民辅警联同南坪镇工作人员及时装沙袋护河堤,坚守在防汛一线。

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他深入辖区各村(社区)、重点工程项目、各类行业场所等,摸排涉黑涉恶线索200余次,排查并提交有效线索3条,为该县公安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供了有力保障。2018年以来,他带领民警破获刑事案件21起,查处治安案件289起,抓获网上在逃人员9名。

结合辖区实际,薛江在全州率先创新行业场所管理机制,全面开展行业场所等级评定工作。从健全制度、管理规范、秩序良好、发案高低等方面实施“ABC”类等级标志认定,并对不同等级的行业场所采取等级化管理模式,目前已对140余家行业场所进行等级评定管控。通过等级评定,九寨沟各行业场所增强了争优创先意识,加大了规范管理力度,呈现出你追我赶的良好氛围。

新闻推荐

九寨沟的“新生”与“蜕变”

■新华社记者高健钧张超群位于川西北的九寨沟近日冷风萧瑟,但寒冷天气挡不住游客一睹九寨初冬美景。仅11月10日,九...

九寨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九寨沟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九寨沟重生2020-11-09 06:42
评论:(创新管理服务群众 记九寨沟县城关派出所民警薛江)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