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九寨沟 > 正文

九寨沟公安 连续查处3起野外违规用火案

来源:阿坝日报 2021-02-05 12:2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本报通讯员)近日,九寨沟县公安局连续查处3起野外违规用火案,涉案的3人不顾森林草原防火禁火令,心存侥幸,在野外违规用火。目前,其中2人被行政拘留,1人被罚款。

依法查明,1月8日,装修工人李某某违反用火规定,在漳扎镇彭丰村林地边缘焚烧装修垃圾。1月11日,漳扎镇上四寨村村民向某违反用火规定,在地边林区边缘焚烧牛粪。1月18日,保华乡村民高某某违反用火规定,在地边烧火烤馍引燃草坡60余平方米。

李某某、向某、高某某三人明知森林草原防火禁火令,未经许可,擅自野外违规用火。九寨沟县公安局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分别给予高某某、李某某、向某行政拘留10日、行政拘留5日和罚款200元的处罚。

随着气温下降、草木枯萎,当前已进入森林草原高火险期。公安机关坚决打击任何破坏森林草原资源违法犯罪行为。民警提醒,请广大群众务必引以为戒,自觉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政令,不要心存侥幸,否则悔之晚矣。

新闻推荐

九寨沟县 全面加强冬季道路养护

本报讯(梁运意朱艳丽)连日来,九寨沟公路管理分局持续强化国省干道养护措施,把防范低温、冰雪灾害作为冬季公路养护工作的重点...

九寨沟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九寨沟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九寨沟公安 连续查处3起野外违规用火案)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